海峰盃爭冠賽第一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7/4/13 下午 04:01:39   瀏覽人次:1857


第九屆海峰盃三番爭冠賽第一局今天在海峰棋院舉行,由王元均持黑對陳詩淵,結果陳詩淵勝出。第二局將於四月二十七日舉行。
第九屆海峰盃三番爭霸賽第一局陳詩淵勝出。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猜子後,陳詩淵未猜對,由王元均先攻對陳詩淵,下午一時休息時,七十七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五十分鐘,白則餘一時五十九分鐘。
下午一時七十七手打掛。

下午二時再戰,海峰棋院今天也從這個時間開始直播,由劉耀文搭林士勛及林彥丞兩位新銳講解,兩位都認為,在下午一時打掛時,白棋受攻,局勢較不利,但下午二時再戰後,黑棋在中央看錯一手棋,遂棄右邊,攻左邊白棋,如此一來豬羊變色,原本黑好白壞變成白大好的棋,問題是黑棋攻左邊白棋,最後還被白棋圍到左邊,所以下午三時二十分,一百二十手止,黑棋投子。
劉耀文與林士勛解說。
劉耀文與這次在LG盃預選表現不錯的林彥丞講解。
今天賽後對局者覆盤。

賽後對局者都到直播室接受劉耀文老師的採訪,陳詩淵說,雖然在下午一時休息前,白空不多,但黑棋在右中這塊棋也有問題,其後被斷後,黑棋又看錯白的先手,棄子後當然局面不可為了。
陳詩淵自戰解說。

至於王元均則說,今天這一盤可以說從布局起就是個戰鬥的棋,對他向來按步就班的棋風來說,比較不擅長。但如果說是第八十五手看錯白有一先手的敗手,應該說第七十五手應先下在七十六手處,如此應是黑棋不錯,等看到八十五手斷不成立後,已來不及了。
王元均指出敗局處。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