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7/4/19 下午 09:48:30   瀏覽人次:1646


第十四屆倡棋杯第一輪今天在北京中國棋院賽場開賽,除了上屆的冠亞軍外,其餘二十八人分十四組對陣,台灣代表王元均對上大陸新秀楊鼎新力戰而敗,而柯潔敗給郭聞潮則是今天最大的冷門。
王元均力戰楊鼎新敗北,應明皓觀戰。

今天王元均對上楊鼎新之戰,猜子時王元均沒有猜對,楊鼎新選擇持白棋。因為王元均前兩周在LG杯預選賽中表見不錯,大陸棋手也沒有掉以輕心,尤其是楊鼎新是三年前的倡棋杯冠軍,那時才十八歲而已,顯見其功力,昨晚也特別上網看王元均在網上的對局。

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由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宣布開賽,這一輪還未一到中午十二時休息前的十一時三十八分時,毛睿龍因為看錯棋,一四二手止,即投子認負。這可能是倡棋杯本賽最先結束的棋局力另外。唯一女將李赫對周睿羊之戰,差距過多,輸棋是時間何時而已。至於台灣棋友關注的王元均持黑對楊鼎新之戰,兩分的棋,勝負還言之過早,只是雙方布局即打劫,王元均的時間用得較多。
左邊的李欽誠最先勝毛睿龍。

下午一時再戰,二十分鐘過後,女將李赫停鐘推棋,周睿羊第二個晉級,再過二十分鐘,檀嘯也是白棋不計點勝許嘉陽,但等到下午三時,郭聞潮黑棋不計點勝柯潔時,可以說是第一個爆出冷門。柯潔將於下月對上阿發狗,昨晚開幕晚宴時,華學明問他對倡棋杯有沒有什麼期望,柯潔答說,希望能闖入第二關,不料一語成讖,果然至黑一七五手止,看已無機會,遂棄子。
柯潔最後還是敗給郭聞潮。

至於王元均雖沒有錯著,但選擇大場時在賽後覆盤時楊鼎新認為可以更好,加上時間的壓力,所以本來還不可以的棋,差距拉開,只好認負。

其他成績為芈昱廷白不計點勝裡夢成、陳耀燁白不計點勝陳浩。下午四時,古力白不計點勝陳梓健。十五分鐘後,兩范之戰,范胤藉著劫收後,黑棋一點勝范蘊若。其後十分鐘范廷鈺白不計點勝彭立堯。四時二十五分,謝赫黑棋一點氣走時越。四時半,孟泰齡黑棋不計點勝鄔光亞。

下午五時二十分,江維杰白棋一點勝李軒豪,這一局原本盤面黑棋一點勝,但江維杰白棋罰兩點,李軒豪黑棋卻被罰四點,最後反一點敗北,最是可惜。

五時半,最後一局揭曉,古靈益白棋不計點勝唐韋星。

倡棋杯本賽明天休息一天,第二輪對陣次序為:柁嘉熹對檀嘯、李欽誠對芈昱廷、周睿羊對古力、范廷鈺對古靈益、孟泰齡對楊鼎新、江維杰差對謝赫、郭聞潮對范胤、陳耀燁對連笑。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