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第二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7/4/21 下午 07:06:27   瀏覽人次:1650


第十四屆倡棋杯第二輪今天繼頭在北京中國棋院賽場開賽,今天除了第一輪的十四位勝者,再加上上屆的冠亞軍柁嘉熹及連笑,共十六人對弈,最大的冷門是上屆冠軍柁嘉熹及亞軍連笑都輸了棋,無法連莊。
上屆冠軍柁嘉熹敗給檀嘯。
連笑打勺而葬送江山。

今天仍時上午九時半由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宣布開賽,對陣次序的黑白為:柁嘉熹黑棋對檀嘯、李欽誠黑棋對芈昱廷、周睿羊白棋對古力、范廷鈺白棋對古靈益、孟泰齡黑棋對楊鼎新、江維杰黑棋對謝赫、郭聞潮白棋對范胤,以及陳耀燁黑棋對連笑。
應明皓宣布開賽。

因為第一輪持白棋勝率很高,因此今天猜子時沒有意外都是猜中的選持白棋,中午十二時休息,下午一時再戰。雖然只有八局棋,但對弈緊張的氣氛比第一輪的時候更加濃厚。

下午三時半最先有結果出現,在今年LG杯預選敗給台灣新初段林彥丞的古靈益,持黑棋不計點勝第七屆的應氏盃冠軍范廷鈺,最先晉級八強,前天第一輪古靈益是到下午五時半時才勝第八屆的應氏盃冠軍唐韋星而晉級十六強,連克兩屆應氏盃的冠軍,也真是個巧合。
 
古靈益兩勝應氏盃冠軍。 

十五分鐘過後,陳耀燁黑棋七點勝連笑,這一局,本來連笑已經贏定的棋,卻因為時間關係,收小官時打了一個勺而虧九點,最終反敗給陳耀燁,最是可惜。

十分鐘過後,第一輪勝王元均的楊鼎新持白棋不計點勝孟泰齡,繼續挺進八強。

下午四點五分,第一輪力克大陸等級分第一人柯潔的郭聞潮,持白不計點勝范胤。第九屆時,他也是從預選打入本賽的,但第一輪就被淘汰,本屆連闖兩關,看來後勢可期。
郭聞潮創出佳績。

五分鐘後,李欽誠黑棋一點勝芈昱廷,這也是今天唯一的一點勝負。而芈昱廷雖得過夢百合世界賽冠軍,但在倡棋杯表現卻不好。反倒是李欽誠前年進入倡棋杯四強過,此次繼續向四強邁進。
李欽誠一點勝出。

十五分鐘後,柁嘉熹黑棋認負,檀嘯勝出。上屆冠軍柁嘉熹也遭到淘汰,顯見倡棋不之難下。五分鐘後,古力黑棋不計點勝周睿羊,古力是本屆年紀最大的棋手,曾得過第四屆與第八屆倡棋杯冠軍,今年打入八強,對他來說,應該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能打破兩屆倡棋杯冠軍的紀錄。

最後一局結束是下午五時三分,江維杰黑棋九點勝謝赫,謝赫此局被罰四點,最終還是無法逆轉。

明天仍休息一天,二十三日第三輪,對陣次序為:檀嘯對李欽誠、古力對古靈益、楊鼎新對江維杰、郭聞潮對陳耀燁。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