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盃陳詩淵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7/4/27 下午 05:05:33   瀏覽人次:1901


第九屆海峰盃三番爭冠賽第二局今天繼續在海峰棋院開賽,由陳詩淵持黑對王元均,結果下午五時二百零七手止,王元均原本小勝的棋卻看錯一手,陳詩淵勝出,三番二勝,重得海峰盃頭銜。
陳詩淵三度得海峰盃。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因為第一局是王元均持黑,因此第二局由陳詩淵持黑先走,第一手落右上小目,白第二手則落在右下星位,下午一時休息時,八十五手打掛,雙方用時相差不多,黑餘一小時二十四分鐘,白則一時二十五分鐘。研究室認為這一局雙方平穩展開,沒有大的攻殺,將會是官子定勝負的棋局。
下午一時八十五手打掛。

下午二時再戰,海峰棋院從這個時間開始直播,先由林立祥搭陳祈睿,其後再和蔡丞韋講解,他們認為,在下午一時打掛時,黑棋布局不錯,白在左邊腳步稍緩,局勢較不利。林立祥認為,雙方盤面差不多,但黑棋外勢較大。
林立祥與陳祈睿講棋。

但下午二時再戰後,雙方在右邊及下邊攻殺,黑棋在下邊的打劫時,找了兩個損劫,局勢反而變成白稍好。但就在這關鍵之際,白棋可能感到局勢不利,所以放著大龍不顧四處搶官,結果二百零七手止,大龍連不回去,白棋只好投子。
下午再戰。

賽後對局者都到直播室接受劉耀文老師的採訪,陳詩淵說,雖然在下午一時休息前,黑感到不錯,但下邊損很多,已感到有些不利了。
陳詩淵接受訪問。

至於王元均則說,今天這一盤到最後並沒有感到領先,因而不想再浪費一手棋連回,沒想到最後還是出了問題。
       
王元均接受訪問。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