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機大戰]古力阿老師不會說話唐韋星“控訴”周睿羊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5/26 下午 11:02:25   瀏覽人次:1350


    [人機大戰]古力阿老師不會說話唐韋星“控訴”周睿羊

 

          賽后新聞發布會
5月26日,圍棋峰會第四天,團隊賽結束後,舉行了例行新聞發布會。由於今天的兩場比賽主要是以娛樂為主,所以發布會的內容也十分輕鬆。         

          連笑:和AlphaGo搭檔非常高興
連笑和古力先談了參加“配對賽”的感想連笑表示:“能和AlphaGo搭檔非常高興,之前一直覺得AlphaGo很神秘,很想知道AlphaGo到底是怎麼下棋的,這次總算親眼見識了。說到棋,連笑說中間一度覺得自己一方的形勢不好,但是看到和自己搭檔的AlphaGo仍然下得很穩健,就覺得也許形勢還沒那麼壞,可以慢慢下。後來好像是古哥的AlphaGo出了點問題,所以我們幸運獲勝了“。
古力今天在配對賽時曾經拒絕了自己一方AlphaGo認輸的提議,對此,古力笑言:“我們前邊形勢一直不錯,當然了,下邊是我下得不好,沒有走出最佳著法。但是後來它要認輸的時候,我覺得有點接受不了:?本來這麼好的棋怎麼就變成我們舉牌認輸了呢所以我拒絕了後來又下了幾步,我看實在是不行了,只好認輸了。“

          古力:幸好阿老師不會說話
古力說:“今天看到一位女棋手發微博,說這下你們終於知道了混雙賽時我們女棋手的鬱悶了吧確實,因為混雙賽的時候,我們男棋手經常會批評女棋手:'?這個棋你都不會你是怎麼學的圍棋“現在和AlphaGo搭檔,幸好阿老師不會說話,要不然也得批評我了”

          週睿羊:猜完先就被小夥伴批評了
在團隊賽中先後擔任“主打”的週睿羊和唐韋星也談了今天的比賽感想週睿羊說:“這盤棋,剛猜完先我就受到了小夥伴們的批評,因為我們是想執白的,結果我猜到了黑棋“。

          唐韋星:週睿羊他不聽我的
輪到唐韋星發言時,主持發布會的華學明讓他談談最後一手為什麼要二路點(253手),因為明顯沒有棋,唐韋星卻忍不住先“控訴”週睿羊:“我得先說說猜先的事。昨天柯潔要求第三盤執白,我就跟他們商量說我們是不是也要求一下拿白棋?他們說反正就一盤棋,還是猜吧。然後我就跟週睿羊說,我觀察過黃(士傑)博士猜先的時候是猜單數,所以到時候你就抓5顆子,結果他不聽我的......後邊那個二路點,當時反正是要認輸了,他們說你點一個看看AlphaGo會不會退讓,所以我就點了一個,果然AlphaGo退讓了,但還是與勝負無關,所以就認輸了。“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