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屆LG杯開幕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7/5/28 下午 08:18:48   瀏覽人次:1304


第二十二屆LG杯朝鮮日報棋王戰三十二強本賽,將於明天上午台北時間八時在南韓京畿道加平郡的米達斯MIDAS度假村舉行,今晚主辦單位舉辦歡迎宴,並抽籤對弈者,代表台灣的蕭正浩將迎戰南韓新銳金明訓五段。

這一屆LG杯本賽三十二位棋手中,南韓棋士在預賽中大放光彩,共有十三位打入,加上種子棋手共二十人,而上屆囊括冠亞軍的大陸卻只有三人晉級本賽,加上五位種子共八人。日本三位種子棋手,則由井山裕太親自領軍,蕭正浩是在台灣選拔賽中,獲得代表權。LG杯每方三小時,五次十秒讀秒,冠軍獎金三億韓圜。上屆冠軍是大陸的黨毅飛,亞軍是周睿羊。

今晚歡迎宴由韓國棋院事務總長劉昌赫主持,他致詞歡迎各地的棋手來,並感謝贊助的LG集團與主辦的朝鮮日報,他說,LG杯從一九九六年創辦以來已經成為最受棋迷歡迎的棋賽,也是中日韓台棋手都得過冠軍的世界棋賽。最近人工智能與人的對弈成為熱門的議題,他希望所有與賽的棋手都能盡全力下好棋。

這次因為南韓棋手二十人參加本賽,所以抽籤時除了是十六個奇位數外,還有二四六八四個偶位數,所以洪基杓對金志錫、朴永訓對崔哲瀚及卞相壹對朴廷桓,都是兄弟內戰,後抽到者都感到無奈。

明天三十二強賽對弈次序為:金志錫對洪基杓、崔哲瀚對朴永訓、安成浚對申真諝、朴廷桓對卞相壹、洪性志(韓)對謝爾豪(中)、李元榮(韓)對黨毅飛(中)、姜昇旼(韓)對陳耀燁、元晟溱(韓)對柯潔(中)、金庭賢(韓)對周睿羊(中)、崔精(韓)對伊田篤史(日)、姜東潤(韓)對一力遼(日)、李東勳(韓)對唐韋星 (中)李映九(韓)對井山裕太(日)、李世石(韓)對江維杰(中)、金明訓(韓)對蕭正浩及尹畯相(韓)對楊鼎新(中)。

大陸的柯潔昨天才在浙江烏鎮對AlphaGo下完三盤棋,還有參加團體賽的周睿羊、陳耀燁、唐韋星及江維杰等五人,今天一大早從烏鎮坐車到上海,再轉機仁川機場,可謂舟車勞頓,備極辛苦。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