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三十二強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7/5/29 下午 11:14:30   瀏覽人次:1662


第二十二屆LG杯朝鮮日報棋王戰三十二強本賽,今天上午台北時間八時在南韓京畿道加平郡的米達斯MIDAS度假村開賽,蕭正浩持黑對戰南韓新銳金明訓,雖局面一直不錯,卻在最後官子被追上而投子。而大陸八人出戰,七人晉級,去年冠軍黨毅飛則半目敗給南韓的李元榮,最是可惜。日本的井山裕太與伊田達史也進入十六強。

這次因為南韓棋手二十人參加本賽,所以今天對戰十六局中,眾人還是聚焦在大陸與南韓棋手的八局棋,其中剛下完人機大戰的柯潔對南韓的元晟溱更受矚目。

今天對大陸棋手來說,手氣應該不錯,雖是各三小時的慢棋賽,但陳耀燁與南韓姜昇旼之戰,殺了對方大龍而最先結束。其後上屆亞軍周睿羊也輕取對手金庭賢,應氏盃新科冠軍唐韋星對李東勳之戰,也早就鎖定勝局。

最受矚目的柯潔對元晟溱也是一路領先至終局,八人中連下四城,氣勢果然不一樣。另江維杰對南韓李世石之戰,中盤雙方在下邊打劫,李世石最後只能割掉左上黑棋的尾巴,讓黑棋粘劫而吃掉下方白棋,確定勝局。李世石本想看看有無逆 轉的機會,但江維杰一直守住至最後。

另兩位大陸新銳楊鼎新、謝爾豪也分別勝尹畯相與洪性志。今年大陸在預選賽表現不好,僅打入三人,南韓就有十三人,幸好在本賽中,八戰七勝,扭轉了劣勢。而南韓二十人中,除了對大陸七敗,對日本之戰,李映九敗給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唯一女將崔精則輸給伊田篤史,只有姜東潤勝一力遼而已,加上四場內戰,因而也僅餘七人而已。

明天休戰一天,三十一日舉行十六強賽,經過重新抽籤,對陣次序為:井山裕太對周睿羊、申真諝對伊田篤史、崔哲瀚對陳耀燁、金志錫對謝爾豪、李元榮對唐韋星、朴廷桓對江維杰、姜東潤對柯潔及金明訓對楊鼎新。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