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士杯十段賽第四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6/19 下午 03:56:27   瀏覽人次:1235


第七屆友士杯十段賽複賽第四輪今天在峰棋院舉行,除了勝部由王元均對許皓鋐外,還有敗部三局,分別是林君諺對李維、周俊勳對林士勛及陳祈睿對黑嘉嘉。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猜子後各棋局的黑白為許皓鋐黑棋對王元均,林士勛黑棋對周俊勳、李維黑棋對林君諺及陳祈睿黑棋對黑嘉嘉。


今天四局棋中,最先結束的是林士勛黑棋中盤勝周俊勳,帶隊到大陸參加圍丙的周俊勳,前天晚上回台,昨天上午又參加王銘琬新書發表會,離家十餘天都未得陪孩子,因此昨天下午特地回家陪孩子,今天接著又比賽,未能調整作息。狀況甚是不好,所以未到下午一時休息前,即投子認輸。


下午二時再戰,二十六分,陳祈睿黑棋五目半勝黑嘉嘉,唯一女將也遭淘汰。這一局黑棋老早即已鎖定勝局,右邊打劫定死活的黑棋,也利用左邊白棋同樣須劫活的情況,兩者必得其一,即使後來白棋再破黑下邊大空也來不及了,最後黑棋盤面十二目,扣除貼點五目半勝出。


下午三時二十分,王元均白棋中盤勝許皓鋐,成為勝部冠軍,這一局棋黑棋中間受攻,甚至影響到右邊的圍空也終被白棋破掉,看盤面差甚大,三時二十分投子。王元均上一屆在勝部時敗給陳祈睿,落入敗部後又敗給許皓鋐。此番複賽,剛好先後勝陳祈睿與許皓鋐,報了上屆敗戰之仇。但最後是否能挑戰蕭正浩十段,也要看挑戰者決定戰的勝負而定了。


下午三時四十三分,林君諺白棋中盤勝李維。


二十一日周三的敗部兩局棋,將由林君諺對許皓鋐及林士勛對陳祈睿,勝者爭敗部冠軍,最後再與勝部冠軍的王元均爭挑戰權。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