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十段賽決賽第一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7/6 下午 05:33:03   瀏覽人次:1260


第七屆友士杯十段賽五番挑戰賽第一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蕭正浩十段接受王元均棋王的挑戰,結果最終蕭正浩黑棋中盤與王元均勝出,第二局將於十日舉行。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由裁判長周平強宣布猜子,王元均未猜中由蕭正浩持黑先攻,下午一時休息時,第八十八手打掛,雙方用時,兩邊都各餘一小時半。今天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上屆十段賽亞軍許皓鋐直播解說,上午搭配李維助講,下午則是夏大銘參與。今天對弈的兩人都是現今台灣棋院棋力最佳者,蕭正浩衛冕十段,而王元均昨天才剛衛冕天元。


這一盤棋,研究室認為,從雙方過去的棋局看來,都是勝負在細微之間,而且時間也會用到最後才會分出勝負,所以到中午為止,局勢也沒有差距太遠,白棋稍好,關鍵在中央的攻戰如何而定了。


果然,這一局棋到下午快四時時,棋局已走入官子定勝負的階段了,許皓鋐與夏大銘先排了各種變化,認為是黑棋稍好的棋,盤面領先約十目左右。但最後小官時,白棋可能覺得不夠,在左下開劫,但結果又損了些,差距拉大,下午五時二十七分,二五一手止,看已無逆轉機會,王元均最投子。


十段賽是由友士公司贊助,今年冠軍提高到七十萬元獎金,僅次於棋王和天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