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生圍棋錦標賽開幕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7/10 上午 01:34:40   瀏覽人次:990


第四屆世界大學生圍棋錦標賽九日起在泰國曼谷的正大管理學院開賽,共有來自世界各地七十二所大學的一百零三個大學生參賽。泰國圍棋協會會長蔡緒鋒致詞歡迎各地的大學生齊聚一堂,以棋會友。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宣布開賽。各地大學生將在三天的賽程中相互競技切磋。


世界大學生圍棋錦標賽是由世界大學生圍棋聯合會及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主辦,第一屆在香港中文大學,第二屆至台灣新竹清大,去年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這一次在曼回的正大管理學院舉行,蔡緒鋒說,正大管理學院雖然成立只有十年,但為了組織這次世界大學生圍棋賽,全力以赴,獲得寶貴的經驗。學校不僅將把圍棋的概念落實在教學中,而且也會增加學校師生對圍棋的興趣。


參加這次世界大學生賽的貴賓還有中國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韓國棋院事務總長劉昌赫、新加坡圍棋學會會長陳丁川、馬來西亞圍棋協會會長張枝順、職業棋士俞斌、江維杰、古靈益及史金帛等,他們在賽前每人一手下起連棋,為第四屆世界大學生圍棋賽留下紀念。


十日除了繼續舉行世界大學生圍棋賽外,上午九時半將學辦第十四屆倡棋杯四強賽的第二局棋,將由陳耀燁對江維杰及檀嘯對古靈益,四強賽第一局為了全運會之故,已先行在北京舉辦,江維杰與檀嘯先勝。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