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四強賽第三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7/11 下午 06:23:24   瀏覽人次:1156


第十四屆倡棋杯四強賽的第三局棋,今天泰國時間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曼谷正大管理學院舉行,由江維杰黑棋對陳耀燁,結果江維杰最後黑棋中盤勝陳耀燁,二勝一負成績,進入決賽,將與檀嘯爭冠軍。


今天倡棋杯四強賽第三局重新猜子,江維杰沒有猜中,由陳耀燁選擇持白。


今天這一局雙方先在左下交鋒,賽後江維杰認為白不便宜,但中盤時,白在右下有手段,黑棋沒有看出被吃角,白不錯,只是黑一四一手長時,暗藏殺機,白一四二想連絡上方,被黑一四三點右上角,再一四五斷,白右上後手活,被黑一五三點入左上,雖然黑棋最後打劫,被割掉左邊的尾巴,但研究室俞斌認為,至此黑已完全勝定。


其後白雖極力想在中間搞亂局面,但黑棋即使先被罰點,卻也無關大局,至泰國時間下午四時五十一分、二百八十手止,黑扣除八點,因為兩邊都罰兩點,所以黑十三點勝出。


同時舉行的世界大學生賽,最後由日本專修大學的大關稔擊敗上海財經大學的樓雲逍得到冠軍,大關稔是日本大學生本因坊、日本大學生十傑战及連兩屆的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冠軍,今年世界大學生圍棋王座戰,大關稔也是勝樓雲逍,因此得冠可謂實至名歸。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