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段賽挑戰賽第三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09:21:03   瀏覽人次:1266


第七屆友士杯十段賽五番挑戰賽第三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衛冕的蕭正浩十段持黑對挑戰者王元均棋王,結果最終王元均白棋中盤勝出,背水一戰中取得艱難的一勝。第四局將於十七日再賽。


今天海峰棋院邀請夏大銘老師在網上直播,由於他也是海峰道場的老師,因此今天直播,邀請業餘七段的學生舒敬雯、職業初段的楊子萱,以及林書陽八段和蔡丞韋三段共同解說。


蕭正浩在前兩局中都是官子取勝,今天這一局王元均棋王記取教訓,在中盤挑起了戰鬥。白一百三十手在下邊靠,蕭十段長考近一小時後才落子,此後雙方轉換,黑一三九手斷吃右下白子,白一百四十手點,吃左下黑子,白棋優勢確定。此後蕭十段攻中央白子也一無所得,黑一七一手又想殺左上白子,但至一九二手止,黑已無逆轉之機,蕭正浩遂投子認負。


十段賽是由友士公司贊助,今年冠軍提高到七十萬元獎金,僅次於棋王和天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