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杯兩岸冠軍爭霸賽晚宴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7/20 下午 10:54:57   瀏覽人次:1271


2017“金立杯”海峡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開幕晚宴今晚在重慶悦來溫德姆酒店舉行,這項兩岸水平最高的棋賽今年共有八位棋手參賽,代表台灣的王元均明天將對上剛得LG杯冠軍的黨毅飛。他接受主持人訪問有沒有想得冠軍時說,不論如何,至少第一輪先要過關,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這次主辦單位金立手機邀請了古力、唐韋星、范廷鈺、檀嘯、陳耀燁、黨毅飛、柯潔及王元均等參加,因為共有八人,是舉辦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所以不像過去是單循環,而是採單淘汰。


今晚歡迎宴在重慶悅來溫德姆酒店舉行,中國圍棋協會主席王汝南致詞說,金立手機贊助中國圍棋聯賽達十一年,對中國圍棋推廣貢獻甚大,四年前並開創舉辦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促進兩岸圍棋的交流。


金立手機公司副總裁俞雷也上台致詞,歡迎八位棋手參加“金立杯”海峡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也宣示金立手機未來在重慶仙桃數據谷創設研發中心的藍圖。


今晚最重要的是抽籤,大會用八個扇子上,書寫了“金、立、海、峽、仙、桃、數、據”,作為第一天賽程的依據,結果依序是范廷鈺、柯潔、黨毅飛、王元均、檀嘯、唐韋星、陳耀燁、古力。因此明天第一天賽程將是范廷鈺對柯潔、黨毅飛對王元均、檀嘯對唐韋星、陳耀燁對古力。


晚宴在林海峰國手舉杯祝賀金立杯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圓滿成功後開始。除林國手夫婦外,還有中華棋協秘書長秦世敏、海峰棋院秘書長楊寶甘及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出席。


席間幾位棋手也上台接受主持人訪問。剛得春蘭杯的檀嘯第一位上台,他說,他是聶衛平棋聖的弟子,小時後是打常昊與古力哥哥的棋譜長大的,所以他們兩人是他心目中的偶像。


身為地主重慶人的古力也接受訪問,問他有沒有想再得世界冠軍時,他幽默的說,這要先問問台下的世界冠軍們,尤其是柯潔,如果他們都同意的話,當然沒有問題。說完後,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最後柯潔上台受訪,他說,被人工智能擊敗後二十二連勝,其實是運氣所致。但他認為,人工智能打敗人類對人類社會的影響是鉅大的,對圍棋的推廣也很有幫助,未來如果他行有餘力的話,希望能對推廣圍棋盡自己的力量,因為他受惠於圍棋太多了。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