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杯爭霸賽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7/21 下午 10:08:00   瀏覽人次:1082


2017“金立杯”海峽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第一天賽程今天在重慶最新的科技園區仙桃數據谷開賽,代表台北的王元均力戰之後,惜在官子時緩了一步,敗給黨毅飛。其他三局晉級的是陳耀燁、范廷鈺及唐韋星。


但今天四局棋中最受矚目的還是世界等級分第一人柯潔黑棋對范廷鈺之戰,林海峰國手與大陸棋聖聶衛平都在擺這一局棋,他們認為,序盤時黑棋下得不好,但白棋有很多手段也沒有盡施,讓黑棋在中盤時吃掉左下幾顆白子的同時,黑棋左上的大龍也做活。局面扳回甚多,或許心態放鬆了,雙方在右上角的劫爭,黑棋緩了甚多,黑棋在中央數子被吃,最終一九六手止,柯潔看已無法貼目而投子。


今天最先結束的是古力黑棋對陳耀燁,黑棋攻殺白大龍未果,其後白在右上角快一氣殺黑棋大龍,古力最先投子。


而連得兩岸冠軍爭霸賽冠軍的唐韋星今天持白對上春蘭杯冠軍檀嘯,布局時雙方在左邊激戰,黑棋並不有利,白棋反圍出徣五十多目的大空,黑棋最後攻右邊白棋,唐韋星輕易做活,檀嘯中局認輸。


而王元均白棋對黨毅飛之戰,兩人下得最慢,最先是雙方在右邊及下邊攻殺,最後妥協都活,但局面黑棋稍好,王元均中盤時利用黑棋的緩手扳回甚多,只是最關鍵的時候,黑棋左邊一五九手碰,再一六于斷,白棋退讓,黑棋破了甚多白空,最後二百零三手止,王元均看已差十目左右,只好棄子。


明天第二天賽程將是范廷鈺對黨毅飛及唐韋星對陳耀燁。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