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杯黨毅飛冠軍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7/23 下午 04:10:52   瀏覽人次:1937


2017“金立杯”海峽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的決賽,今天在重慶最新的科技園區仙桃數據谷開賽,結果剛剛結束,黨毅飛黑棋中盤勝陳耀燁,得到冠軍及十八萬元人民幣的獎金。


這一局今天下午一時三十分開賽,未賽前,眾人都看好陳耀燁。雙方猜子後,黨毅飛持黑先行。至中盤時,白棋已感到不夠,所以對黑在左上的一六九扳,陳耀燁沒有做活,反而一百七十手提子,後黑棋一七一飛入破眼,左上白須劫活,但關鍵時白一百八十手是個瞎劫,一八一手提,左上白角頓死,一八五手止,白棋投子。


賽後覆盤,陳耀燁認為,左上黑棋扳入,他已感到盤面不好,所以強力應對,卻沒想到最後會出昏招。


黨毅飛則接受訪問時說,這次得冠是意料之外,對弈的三局每個都很難應對,這個冠軍對他來說,以後下圍甲時很有幫助。黨毅飛今天除勝陳耀燁外,前兩局分別勝王元均和范廷鈺。


今晚六時也隨即舉行頒獎典禮,眾人相約明年台北見。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神露友  評論時間:2017/7/26 下午 11:18:04
1 不錯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