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段賽王元均冠軍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7/27 下午 06:05:28   瀏覽人次:1919


第七屆友士杯十段賽五番挑戰賽第五局,今天在海峰棋院舉行,由衛冕的蕭正浩十段持黑對挑戰者王元均棋王,最終到下午六時止,王元均白棋四目半勝出,在二連敗後連三勝,再度獲得十段頭銜及七十萬元冠軍獎金。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由裁判長周平強宣布猜子,結果王元均未猜對,因此蕭正浩持黑子先攻,第一手右上星位,白棋沒多想落在左上星位,前四局都是黑棋白棋各兩勝,雙方也都各持黑白一勝,很難看出持黑白的好壞。


今天海峰棋院邀請夏大銘老師在LIVEhouse.in網上直播,搭配剛在台灣棋院社會組選拔中升段的牛詩特,下午則是林書陽來助陣,到下午一時休息時,黑第七十三手打掛,兩人用時,黑餘一小時三十九分,白是一小時二十一分。夏大銘認為,白在左下方下得不太好,但打掛前的七十二手靠,倒是一個妙手。


下午二時再戰,棋局進行至中盤,王元均白第九十八手在下邊造劫,黑劫材不夠,只好上邊一二七手及一二九手圍吃右上,白一二八粘劫後,棋局變成細棋。其後白一三二及一三四連扳,搶大官子,然後一三八粘及一四十手斷,吃中間九黑子,至此黑已難貼目了,最後二八一手止,黑盤面二目,扣六目半後,白棋四目半勝。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3 倏評論)
 
評論人:oscar1229  評論時間:2017/8/7 上午 11:54:29
1 5
評論人:oscar1229  評論時間:2017/8/7 上午 11:47:07
2 tr
評論人:oscar1229  評論時間:2017/8/7 上午 11:46:50
3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3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