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山脈杯男團賽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7/29 下午 10:41:35   瀏覽人次:1549


第四屆國手山脈杯國際圍棋大戰的男子團體賽,今天下午二時在南韓全羅南道靈岩郡的郡民會館開賽,台灣及日本分別敗給大陸與南韓,明天休戰一天,混雙賽則於明天下午二時在康津郡的茶山會館舉行,陳詩淵與黑嘉嘉將對上日本的柳時熏及上野愛咲美,大陸的孔杰與於之瑩對上南韓的李昌鎬與吳侑珍。


這項比賽今天上午分別在靈岩體育館及康津體育館舉行國際兒童圍棋大會賽,參加男子團體的十二位高手,則在靈岩體育館舉行簽名會,至於參加混雙的八位棋手分在康津體育館舉行簽名會,由於主辦單位先行印製好簽名扇,幾乎每個小朋友都得到他們心目中的棋手簽名,也將圍棋的種子種在他們小小的心裡。


今天兩岸對決,分別是蕭正浩黑棋對黨毅飛、王元均白棋對李欽誠及林立祥黑棋對楊鼎新,三場戰役都勢均力敵,最先結束的是王元均對李欽誠之戰,雙方先是在左上交接,然後右下黑十三後連三手鎮住,白只好度過連接,這方面黑得外勢,後白棋在右上四十四手以後到八十手止淺削成功,破了黑棋模樣,只是關鍵時在中央的大戰,白一二八手緩,讓黑一二九拐,中央五顆黑子發揮作用,又圍了些空,一七五手止,王元均投子。 


最晚結束的是林立祥黑棋對楊鼎新之戰,兩人布局用柯潔與阿發狗的第二局,雙方在右上交接,黑棋開劫雖損,但最後卻在下邊破白空而做活,白損失巨大,局勢反而黑好,只是最後白二百一十手打時,林立祥看這邊又損失,可能不夠貼目,就停鐘認輸,此時已近下午五時。


至於蕭正浩黑棋對黨毅飛之戰,兩人局勢其實都相差無幾,但蕭正浩認為黑棋稍薄一些,最後白棋還是有些可供利用之處。所以二一七手止,黑棋盤面六目,扣除貼目,半目敗北,這也是今天六局棋中,唯一的半目輸贏。


日韓之戰,南韓的朴廷桓、李世石及申真諝也分别勝了日本的平田智也、本木克彌及富士田明彦。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pkpkpk076  評論時間:2017/7/30 下午 06:42:01
1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