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女子圍棋最強戰記者會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8/9 下午 10:11:03   瀏覽人次:1177


第三屆女子圍棋最強戰今天下午三時,在頗富文學氣息的台北紀州庵舉行賽前記者會,除了在日本的王景怡未能趕來外,其他八位職棋與七位業餘新秀全數亮相。女子最強賽即將於下周三在海峰棋院開賽。


這項比賽是由培生文教基金會及海峰棋院主辦,今天記者會上代表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致詞的是他的媳婦林芳美,她說,他父親多年的主張是普及圍棋風氣應從推動女子圍棋做起,所以他的公公林文伯董事長舉辦了台灣女子棋賽十九年了,影響深遠。她祝福第三屆全國女子圍棋最強戰圓滿成功,台灣的圍棋風氣越來越盛。


中華職棋理事長何信仁,中華棋協理事長林晉章及中國圍棋會會長張昭焚也應邀代表賓致詞,他們都推崇海峰棋院長年來推動女子圍棋的貢獻。何信仁說,最近人工智慧打敗人腦,外人認為圍棋將不再有人學了,其實都是過慮了,就如同人跑不過機動車輛的速度,但人類的百米競賽仍是最吸引的比賽。


林晉章則強調未來琴棋書畫反而變得重要了記得二十年前第一次舉辦女子棋賽是在台中市中興堂,那時每個參賽的女子棋手都穿古裝,吸引很多媒體報導,對推動圍棋很有助益,這次在紀州庵舉辦記者會那麼多媒體來,可以說是台灣圍棋的盛事。


張昭焚則指出海峰棋院上個月舉辦的第十九屆全國女子圍棋大賽,中南部的棋手到台北來,都有車馬費補助,樹立了棋賽的標杆。


這次參加的除了黑嘉嘉、張凱馨、張正平、王景怡、蘇聖芳、黨希昀、蕭愛霖、俞俐均和楊子萱等九位職棋外,其他七位業餘棋手林曉彤、陳美帆、白昕卉、林明、詹品家、陳昕及黎臻,都是上月全國女子大賽的前七名。他們十六人將舉行雙敗淘汰,最後勝部及敗部冠軍再對弈一局冠亞軍決定賽,決定最後冠軍誰屬。


今天記者會最受矚目的還是前兩屆冠軍黑嘉嘉七段,她與陳詩淵上月底在南韓參加國手山脈杯混雙賽,得到第二名,又剛獲得南韓三星杯的外卡資格,顯見她在棋界人氣之旺。但她還是一貫低調的說,因為現在圍棋界中有許多非常厲害的新人,自己會繼續努力,希望可以在這屆比賽中獲得佳績。


而昨天剛從南韓回來的俞俐均則說,在韓國學棋一年,最不習慣的還是語言,這次匆忙趕回,希望這幾天好好休息,迎接下周的比賽。


連續參加三屆,只是這次是職棋身分的楊子萱,希望這次能有很好的成績。


當然,所有的棋手都感謝海峰棋院舉辦這項比賽,讓他們有競賽的舞台。


今天抽籤後對弈的次序為蕭愛霖、楊子萱、張凱馨、白昕卉、王景怡、陳昕、俞俐均、陳美帆、黑嘉嘉、詹品家、蘇聖芳、林曉彤、黨希昀、黎臻、張正平及林明。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