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第一天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8/16 下午 08:47:09   瀏覽人次:1220


第三屆女子圍棋最強戰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經過兩回比賽,楊子萱、俞俐均、蘇聖芳和黨希昀等四位棋手二連勝,而今天最被看好的黑嘉嘉,卻在第二回合時敗給蘇聖芳落入敗部。


這項比賽是由培生文教基金會及海峰棋院主辦,今天比賽兩輪。參賽者除黑嘉嘉、張凱馨、張正平、王景怡、蘇聖芳、黨希昀、蕭愛霖、俞俐均和楊子萱等九位職棋月外,其他七位業餘棋手林曉彤、陳美帆、白昕卉、林明、詹品家、陳昕及黎臻,都是上月全國女子大賽的前七名。


今天上午十時女子最強賽第一輪開賽,經過猜子後,黑白次序為楊子萱持黑棋對蕭愛霖、張凱馨白棋對白昕卉、王景怡白棋對陳昕、俞俐均黑棋對陳美帆、黑嘉嘉黑棋對詹品家、蘇聖芳白棋對林曉彤、黨希昀白棋對黎臻及張正平黑棋對林明。


比賽採雙敗淘汰制,最後勝部及敗部冠軍一局決勝負。用時則是前四輪每方各一個小時,最後三次讀秒四十秒。後三輪則是各二小時,讀秒一分鐘三次。今天主辦的海峰棋院邀請林書陽老師直播講解。


第一輪最先結束的是兩屆冠軍的黑嘉嘉黑棋中盤勝詹品家,她將對方白棋中央大龍殺掉而勝出。其後都沒有意外的職棋技高一籌,俞俐均黑棋中盤勝陳美帆、王景怡白棋中盤勝陳昕、黨希昀白棋中盤勝黎臻,以及張凱馨也是白棋中盤勝即將為職棋的白昕卉。


比較讓眾人跌破眼鏡的是張正平敗給業餘的林明。至於兩位職棋對陣的蕭愛霖黑棋對楊子萱之戰,先是蕭愛霖開局不錯,後黑棋一直追趕,最後楊子萱黑棋四目半勝出。至於最後結束的是蘇聖芳對本屆全國女子大賽第一名的林曉彤之戰,兩人鏖戰到下午一時十分,蘇聖芳最終持白棋二目半勝。


下午二時再戰,勝部為楊子萱黑棋對張凱馨、俞俐均黑棋對王景怡、蘇聖芳黑棋對黑嘉嘉、黨希昀黑棋對林明,敗部是白昕卉黑棋對蕭愛霖、林曉彤黑棋對詹品家、陳昕黑棋對陳美帆、黎臻黑棋對張正平。


   最先是下午不到三時半,陳美帆中盤勝陳昕,陳昕二敗最先遭到淘汰,不到十分鐘,黨希昀黑棋七目半勝林明,率先二連勝。而在下午四時前,王景怡對俞俐均之戰,因下錯一手棋,俞俐均也二連勝,王景怡則落入敗部。


下午四時後,蕭愛霖對白昕卉之戰,原本有一舉致勝的手段,卻沒有看到,最後白昕卉中盤勝出,蕭愛霖也成為最先被淘汰的職棋。接著張正平白棋九目半勝黎臻,再來是敗部的林曉彤勝詹品家,依然還有一線生機。四時半,上屆亞軍楊子萱也黑棋中盤勝張凱馨,後勢看好。


此時只有蘇聖芳與黑嘉嘉之戰而已,這一局雙方都下得很不錯,但解說的林書陽老師說,白棋漏看了黑棋中央有一五三手挖的好棋,其後黑棋破左下白空,至二三三手止,黑嘉嘉投子。今天上午黑嘉嘉最先勝,但下午卻最後敗,是否能再造去年落入敗部後仍能得冠的紀錄,值得棋迷關注。


十八日星期五舉行第三及第四輪賽,第三輪對陣如下:勝部準決賽楊子萱對俞俐均及 蘇聖芳對黨希昀,敗部是白昕卉對陳美帆、林曉彤對張正平、張凱馨對王景怡及黑嘉嘉對林明。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