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第三、四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8/18 下午 01:23:45   瀏覽人次:1441


第三屆女子圍棋最強戰另天在海峰棋院舉行第三及四輪比賽,結果俞俐均以連四勝成績,得到勝部冠軍。另外四位棋手進入敗部準決賽,分別是業餘棋手林曉彤,以及黨希昀、黑嘉嘉、蘇聖芳等三位職棋。


這項比賽是由培生文教基金會及海峰棋院主辦,經過前兩輪比賽,淘汰了四人。今天第三輪比賽,勝部對陣是俞俐均黑棋對楊子萱及蘇聖芳黑棋對黨希昀,敗部是白昕卉黑棋對陳美帆、張正平黑棋對林曉彤、張凱馨黑棋對王景怡及林明黑棋對黑嘉嘉。


今天最先結束的是中午十二時,陳美舤白棋五目半勝準職棋白昕卉,陳美帆在上月全國女子圍棋賽時也勝白昕卉。這一局棋原本相差不多,只是白昕卉很快就讀秒,此時陳美帆用時才十二分鐘而已,最後暢昕卉官子損了甚多。


三分鐘後,張凱馨黑棋中盤勝王景怡。剛好王景怡父親王立誠和妻子今天上午回台省親,剛在松山機場下機後,立即趕來看棋。這一局雙方在中央的角力,最終一三九手,張凱馨勝出。


接下來是勝部的俞俐均黑棋對上屆亞軍楊子萱,這一局棋是今天主辦單位直播講解的棋,由林書陽與蕭愛霖搭配解說,白棋中盤時企圖殺中央黑棋未果,右下角並被破空,一二九手時,看盤面不好,楊子萱投子,剛從南韓訓練回來的俞俐均後勢看好。


其後是黑嘉嘉白棋一百九十手中盤勝林明,繼續挺住。緊接著是林曉彤白棋中盤勝張正平,這一局棋張正平在左下雖然做活,但白棋搶先手在左上暴動,二三四手止,吃掉黑棋左上角而獲勝。


最晚結束的是勝部的另一局,最終十二時四十五分,黨希昀白棋一九六手止,中盤勝蘇聖芳,下午將與俞俐均爭勝部冠軍。


除勝部一局棋外,下午二時起的敗部三局棋,將是陳美帆對林曉彤、張凱馨對黑嘉嘉及楊子萱對蘇聖芳。

  

下午第四輪勝部冠軍賽由黨希均黑棋對俞俐均,結果俞俐均勝出,將待敗部冠軍出來後,再最後一局決勝負。


除勝部一局棋外,至於敗部三局棋的對弈者,都是各有因緣,如林曉彤與陳美帆是在上月全國女子圍棋大賽中最後的爭冠者,今天再戰,仍是林曉彤白棋勝陳美帆。


而黑嘉嘉對張凱馨則是第一屆女子最強戰的爭冠者,隔了一屆再度相逢,但今天還是黑嘉嘉黑棋勝張凱馨。


蘇聖芳與楊子萱各是今年鈺德女子名人賽的冠亞軍,下午又相遇,最後仍是蘇聖芳白棋勝楊子萱。


下週一將是敗部準決賽,分別是林曉彤對黨希昀及黑嘉嘉對蘇聖芳。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