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年吳彫枝盃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8/20 下午 10:14:11   瀏覽人次:1277


106 年吳彫枝盃全國圍棋公開賽,今天在台北市大安國中體育舉行,最受矚目的七段賽,賴宥丞最終擊敗鍾承恩,六戰全勝得到冠軍及七萬元獎金。


這項比賽從2014年創辦,因為獎金高,瞬間成為棋友最想參加的棋賽,吳彫枝盃是亞中實業董事長吳俊彥為了紀念他喜歡下棋的父親,而捐資舉辦。今天上午九時舉行開幕典禮,由吳彫枝先生生前最好的朋友吳誠修律師致詞,他說,三年前舉辦時,沒想到那麼成功,這都要感謝棋友的熱情支持,相信吳彫枝在天上看到,也會很高興的。


今年參加吳彫枝盃的人數超過一千人,其中六段組的棋手最多,共二百五十八人,主辦單位因此分成三組,光獎金就超過三十萬元,而最被關注的七段組,今年參賽也達六十四人,剛好賽六輪分出勝負,其他五段組、四段組、三段組、二段組、初段組、級位組都是兩組,長青組分成高段組、中段組及低段組。


這次七段組比賽,因為南韓業餘高手咸泳雨及玄智龍也報名參加,尤其咸泳雨兩年前參加中正盃時,力克職棋得到冠軍,一鳴驚人,所以七段組是未賽先轟動。在前四輪時,共有四人四戰全勝,分別是賴宥丞對郭乃福及鍾承恩對咸泳雨,結果賴宥丞及鍾承恩勝出,兩人最後爭冠,賴宥丞技高一籌而勝出,得到冠軍。鍾承恩和陳彥儒同場分及勝分,兩人平分第二、三名獎金。而不適快棋的咸泳雨最後又敗給蔡昀哲,僅得第十一名而已。


其他各組的成績,可以在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的網站查知,網址是http://tpego.hyplaygo.com/TPEGo/Apply/ApplyRandomList?pmACMID=677a7c2b-be0f-4b30-90fb-c9ff21ffbefe&pmSourcePage=1&pmGameType=1 。


這次吳彫枝盃也是全部電腦化,所有棋手的名牌都有二維碼,報到成績登錄也都用平板電腦處理,甚是方便。家長要知道孩子的成績,也可以透過網上查看,不必再擠到成績榜前觀看。但或許查看的人眾多,網站頻寬不夠,幾度電腦當機,這也是將來要改進的地方。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