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第四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8/21 下午 06:32:59   瀏覽人次:1290


第三屆女子圍棋最強戰第四輪今天上午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黑嘉嘉與黨希昀在敗部中勝出,兩人將於二十三日周三爭敗部冠軍,勝者將與勝部冠軍俞俐均爭冠。


這項比賽是由培生文教基金會及海峰棋院主辦,經過前三輪比賽,俞俐均得到勝部冠軍。今天第四輪比賽,是由黑嘉嘉黑棋對蘇聖芳及黨希昀白棋對林曉彤,每個人用時各兩個小時,最後三次一分鐘讀秒。上午十時開賽,主辦單位邀請蕭正浩與蕭愛霖講解黑嘉嘉與蘇聖芳之戰,林書陽與楊孟允講解黨希昀與林曉彤之戰。


下午一時休息,黑嘉嘉與蘇聖芳之戰,八十五手打掛,黑嘉嘉剩五十四分鐘、白棋僅餘六分鐘。黨希昀與林曉彤之戰,一百零六手打掛,黑餘三十分鐘、白二十九分鐘。


下午二時再賽,最先結束的是下午三時許,一四七手止,黑嘉嘉中盤勝,率先晉級爭敗部冠軍。快到下午四時,另一局之爭,則是三百二十手止,黨希均白棋一目半勝林曉彤。


賽後接受訪問,黑嘉嘉說,這一局布局時並非她刻意搶實空,而是順著對方的定石著手,自然而然地有了實空。中午打掛時,她說,感到黑棋好下一些,但中央黑棋可以下得更簡明些,且白棋也失掉一些機會。


黨希均接受訪問時也說,雖然布局到中盤都感到白棋不錯,但後盤官子時,白棋從下邊攻黑棋,沒想到最後黑活棋,還有成空。這時有些不妙的感覺,幸白棋領先很多,否則可能被逆轉。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