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第五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8/23 下午 04:26:55   瀏覽人次:1353


第三屆女子圍棋最強戰第五輪今天上午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黑嘉嘉白棋中盤勝黨希昀,將於二十五日周五,與勝部冠軍俞俐均爭冠。


今天第五輪比賽,是由黨希昀黑棋對黑嘉嘉,主辦單位今天邀請劉耀文與蕭愛霖搭檔,在直播室上講解。上午十時開賽,下午一時休息時,黑一百零七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四十六分鐘,白餘十三分鐘。局勢劉耀文分析說,黑第七十三手在上方連壓,一般都認為是先手的棋,不料白不理,反而七十四手在左上挖,其後並吃掉左上一子,獲利巨大,應該是白棋好下。


下午二時再賽,戰場隨後轉利到左下,白一三四手覷是個妙手,到下午三時三十五分、一七六手止,黑棋左下未活,黑嘉嘉白棋中盤勝,再度演出絕命大反攻。


賽後兩人接受訪問時,也都認為七十三手是勝負關鍵。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