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黑嘉嘉冠軍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8/25 下午 03:48:42   瀏覽人次:1182


第三屆女子圍棋最強戰最後決戰,今天上午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黑嘉嘉黑棋中盤勝俞俐均,再度演出絕地大反攻的好戲,並且連三屆在女子最強戰稱后。


今天最後勝部冠軍與敗部冠軍的比賽,上午十時由林海峰國手宣布開賽,猜子後是由黑嘉嘉黑棋對俞俐均,主辦單位今天邀請劉耀文與李維及蕭愛霖搭檔,在直播室上講解。


上午十時開賽,下午一時休息時,白一百零二手打掛。劉耀文分析棋局說,白在左上方應對有誤,讓黑棋吃掉左上白棋,白棋陷入苦戰。

 

下午二時再賽,戰場隨後轉利到右下,雙方在此相互纏鬥,最後白棋為了讓右中的龍活路,讓左邊一塊黑棋死棋又活了過去,顯見俞俐均也非簡單的就會投子。下午二時半起,劉耀文先後邀請林海峰國手及王立誠老師,在解說室講棋,他們兩人也都認為,應該是黑棋勝定的棋。


果然到下午三時三十五分,二百零七手止,俞俐均看黑棋盤面已經領先十幾目,沒有逆轉機會了,只好投子。黑嘉嘉也是繼去年落入敗部後再度獲得冠軍,並且是連三屆稱后,可謂是台灣女子棋壇第一人。


賽後兩人也接受採訪,也都認為左上交換後,黑棋局面很好下。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