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一棋賽頒獎典禮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8/25 下午 11:39:27   瀏覽人次:1579


海峰棋院四合一棋賽頒獎典禮今晚在遠東飯店的怡東廳舉行,共有一百多位棋手及貴賓參加,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致詞指出,最近王元均表現很好,除了衛冕天元,打入海峰盃決賽,並且逆轉成為十段冠軍,所以有了王元均障礙。他期勉所有棋手,應該以突破這個障礙為目標,台灣職棋才能蓬勃茁壯。


四合一棋賽是第九屆海峰盃、第七屆十段賽、第二屆新人王及第三屆女子最強戰 ,剛好今天下午才完成女子最強戰,所以聯合舉辦頒獎典禮,今天獲獎的是海峰盃的冠軍陳詩淵及亞軍王元均,十段賽冠軍王元均、亞軍蕭正浩及季軍林士勛,新人王冠軍許皓鋐及亞軍簡靖庭、女子最強戰的冠軍黑嘉嘉及亞軍俞俐均。他們先是接受新銳棋手的獻花。發表感言時都感謝林文伯董事長及友士公司的董事長加藤惇一,才讓他們有表現的舞台。


今晚海峰盃是由林海峰國手頒獎,兩位獲獎棋手致詞,亞軍的王元均先致詞說,這次海峰盃他二連敗輸給陳詩淵老師,發見陳老師不僅棋藝上令人尊敬,始終如一的熱愛圍棋也是所有棋手都應學習的。陳詩淵說,五年前他得海峰盃,沒有人會說是意外,現在得海峰盃,有人會說是意外,其實不論是五年前還是五年後,他對圍棋的態度如終如一。


十段賽是由友士公司經理周榮光頒獎,三位獲獎者也分致詞,季軍的林士勛說,這次十段賽很多次都是在不好的時候逆轉,沒想到最後挑戰者決定戰卻在有機會的時候,昔失掉了。衛冕失利的蕭正浩說,原先二連勝領先,沒想到王元均有強大的意志與毅力,最後三連勝逆轉。而王元均則推崇蕭正浩是台灣職棋中,行棋最認真的棋手,與蕭老師對弈,也會產生精彩的對局來。王元均接著以交大吳毅成教授團隊研發的人工智慧程式CGI,最近打敗大陸及日本的紀錄,希望所有棋手有他們團隊的研發精神,為台灣圍棋更上一樓而努力。


新人王戰由中華路職棋理事長何信仁頒獎,第二名的簡靖庭說,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成績,而冠軍許皓鋐說,這只是個開始,下一個領獎的希望是大頭銜。


最後的女子最強戰是由林文伯董事長頒獎的,剛從南韓回來的俞俐均說,希望明年表現得更好。而連三屆冠軍的黑嘉嘉則說,未來想得世界冠軍,以報答所有的支持者與棋迷。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