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資格賽第二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9/7 下午 05:16:08   瀏覽人次:1273


第十屆棋王賽資格賽第二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共有周平強等十四位棋手連二勝進入初賽,餘十四個名額將待接下來的比賽選出來。


棋王賽資格賽採二敗淘汰制,上周資格賽第一輪二十局,共有二十人獲勝,今天第二輪對弈二十局,其中勝部十四局,因而獲勝者進入初賽,敗部六局,輸者淘汰。


今天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每人各用時二小時,最後三次一分鐘讀秒。這次資格賽第二輪中,勝部十四局,包括周平強、高昀、林杰漢、林修平、陳鋒、許皓鋐、蕭正浩、謝東霖、周尹南、林庭毅、林士勛、簡靖庭、劉耀文及蘇聖芳等十四人獲勝晉級初賽。


還未到下午一時休息,即有六組分出勝負,包括陳鋒勝黃道隆劉耀、林士勛勝陳禧、許皓鋐勝林彥丞、林修平勝林世民,簡靖庭勝陳逸達及周尹南勝黃世元。陳鋒也是第一位晉級初賽的棋手。


今天十四局棋賽,最晚結束的是下午四時二十三分,林杰漢黑棋半目勝董友棠。有趣的是第一輪最晚結束的也是董友棠對芶遇邦,那一局是董友棠黑棋半目勝,沒想到今天卻半目敗。幸好他還有一線生機,將對張凱馨,再爭初賽資格。女子棋手蘇聖芳今天勝了彭鐏德後立即晉級,也是第一位女子棋手晉級者。


敗部六局中,獲勝的是陳義翔、李維、楊子萱、盧奕銓、張正平及許育祺。


棋王賽資格賽採二敗淘汰制,選出二十八人再與上屆初賽保留的陳祈睿、陳詩淵、蔡丞韋、賴均輔四位棋手,共三十二位參加初賽,選出四位進入循環圈,然後與保留的周俊勳、林立祥、林君諺、林書陽等四人爭挑戰權,最後成績最好者再向王元均棋王挑戰。棋王冠軍獎金一百二十萬元,是現今台灣職棋最高者。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