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資格賽第三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9/11 下午 03:24:00   瀏覽人次:1384


第十屆棋王賽資格賽第三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共對弈十四局,獲勝的陳義翔、周可平、李維、張凱馨、黃道隆、林彥丞、林宇翔、張哲豪、楊孟允、范揚波、陳逸達、陳禧、彭鐏德及陳國興等十四人晉級初賽。


今年棋王賽資格賽共四十八人參賽,將選出二十八人進入初賽,上周一資格賽第一輪二十局,共有二十人一勝,上周四第二輪共對弈二十局,其中勝部十四局中,獲勝的周平強、高昀、林杰漢、林修平、許皓鋐、陳鋒、蕭正浩、謝東霖、周尹南、林庭毅、林士勛、簡靖庭、劉耀文、蘇聖芳等十四人進入初賽,今天第三輪是敗部十四局,勝者晉級初賽。


今天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對弈時間仍是每人各兩小時,十四局中,共有五位女子棋手還在力爭上游,她們是張正平、張凱馨、蕭愛霖、俞俐均及楊子萱。另今年七十三歲的陳國興則是最老的棋手,還有六十五歲的陳秋龍與楊志德,都仍志在千里。或許是輸了被淘汰,勝了則晉級,與前二輪不一樣,今天十四局,在下午一時休息前,只有陳禧白棋中盤勝余炳葟一局分出勝負而已。


下午二時再戰, 十九分時,先是彭鐏德黑棋十一目半勝葉紘源,兩分鐘後,林彥丞白棋中盤勝蕭愛霖,再來是黃道隆黑棋二目半勝楊子萱,接連兩名女棋手落敗。再來是張哲豪黑棋中盤勝黃祥任,范揚波黑棋半目勝黃世元及林宇翔黑棋中盤勝盧奕銓,兩位新銳都不敵老手。四十分時陳逸達黑棋勝許育祺,李維白棋中盤勝林世民。五十六分時,楊孟允中盤勝張正平。


下午三時四分,張凱馨白棋中盤勝董友棠,她是繼蘇聖芳後,第二位女棋手進入初賽的。快到下午三時半時,老將陳國興白棋中盤勝俞俐均,最後結束的是陳義翔與陳秋龍之戰,陳義翔搶得最後一張初賽的門票。


棋王賽資格賽將選出二十八人,再與上屆初賽保留的陳祈睿、陳詩淵、蔡丞韋、賴均輔等四位棋手,共三十二位參加初賽,選出四位進入循環圈,然後與保留的周俊勳、林立祥、林君諺、林書陽等四人爭挑戰權,最後成績最好者再向王元均棋王挑戰。


棋王冠軍獎金一百二十萬元,是現今台灣職棋最高者。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