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圍棋實力躍升計畫簽約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9/13 下午 10:09:11   瀏覽人次:1368


上月在大陸內蒙舉辦的「世界智能圍棋賽」中,擊敗騰訊絕藝與日本DeepZenGo的交大吳毅成教授團隊發展的「CGI圍棋程式」,一鳴驚人,震撼世界棋壇。為了促成CGI圍棋程式與台灣精銳隊合作,今天上午十時在交大浩然圖書館舉行「台灣圍棋實力躍升計畫」的簽約儀式,由林文伯董事長與交大張懋中校長簽約,海峰棋院將在三年內捐助CGI團隊六百六十萬元經費,期望提升團隊研發能量與棋力,同時讓CGI協助精銳隊棋土訓練對局,以增進台灣職棋的棋力。


今天簽約前分由交大校長致詞,他說,交大不論是師生或是校友,對學校都友深切的感情,這也是交大建校一百二十多年來最可貴的精神,如同各地交大於去年一百二十周年校友贈送方的「同行致遠」碑一樣,這是西諺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這次交大吳毅成教授研發的CGI程式與台灣精銳隊棋手的合作,就是智慧的開展,未來不可限量。


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致詞說,他是交大六二級電子物理系畢業,他兒子是交大資工八九級畢業,與交大感情歷久彌新。而四十九年前他代表交大得到大專盃圍棋賽的冠軍,四十二年前則得到第一屆名人賽冠軍,與圍棋更是結下不解之緣。二十多年前成立海峰棋院,最近這些年,每年投資在圍棋的經費達一百萬美元以上,希望能與各單位合作,形成一個公益事業。


他說,這次兩個單位的合作,對吳教授的研究團隊而言,或許只是小小的一步,但對海峰棋院的精銳棋士以及整個台灣職棋的助力,卻會是大大的一步。


今天參加「台灣圍棋實力躍升計畫」簽約儀式的除了交大CGI研究團隊外,文大副校長與資訊學院各所所長,台灣精銳隊棋士二十多人也在周俊勳總教練帶領下,前往參與盛會,並且參觀交大CGI團隊的研究設備,未來精銳隊棋手每天可與CGI的程式對弈,然後再由CGI提供每一著手的勝率,以了解各自的變化,發現深奧幽玄之妙。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