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初賽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9/18 下午 05:05:37   瀏覽人次:1348


第十屆棋王賽初賽第一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共有三十二人參賽,結果蕭正浩等十六人棋開得勝。


今年棋王賽初賽對弈者為陳詩對蕭正浩、李維對周尹南、陳義翔對彭鐏德、林修平對許皓鋐、賴均輔對陳逸達、高昀對楊孟允、林士勛對陳禧、黃道隆對林彥丞、陳祈睿對陳國興、林宇翔對蘇聖芳、林杰漢對林庭毅、周可平對陳鋒、蔡丞韋對張凱馨、范揚波對劉耀文、簡靖庭對張哲豪、謝東霖對周平強。


棋王賽初賽採雙敗淘汰制,選出最後四人與上屆循環圈保留的周俊勳、林立祥、林君諺與林書陽等四人爭奪挑戰權。今天三十二人初賽中,老將只有陳國興一人,女子則則有張凱馨與蘇聖芳兩人而已,但今天十六局中,最受矚目的還是去年獎金排名第二與第三的蕭正浩與陳詩淵,竟然第一輪就碰上。陳詩淵是上屆初賽保留的四位種子之一,而蕭正浩則從資格賽打上來,抽籤時陳詩淵抽到一號,而秦世敏裁判長代蕭正浩抽籤時,竟然抽到二號,真是跌破眾人的眼鏡。


今天雖每人各用時三小時、最後三次六十秒讀秒,但是下午一時未到,即有六局分出勝負。除陳鋒對周可平之戰,因周可平請假,陳鋒不戰勝之外,上午十一時五十分,陳祈睿白棋中盤勝老將陳國興,是最先有結果之局。


此後到下午一時休息前,還有四局分出勝負,林彥丞白棋五目半勝黃道隆、周平強黑棋中盤勝謝東霖、林士勛白棋中盤勝陳禧及許皓鋐黑棋中盤勝林修平。而最受矚目的蕭正浩對陳詩淵之戰,一百零二手打掛,一般預料也是官子定勝負之局。


下午二時再戰,直至三時二十二分,林宇翔黑棋三目半勝蘇聖芳,十一分鐘過後,林庭毅白棋中盤勝林杰漢。接著是蔡丞韋黑棋中盤勝張凱馨,兩位女將第一輪都購落入敗部,後勢須再加油。再來是賴均輔黑棋七目半勝陳逸達。


四時,高昀白棋七目半勝楊孟允,其後彭鐏德白棋二目半勝陳義翔、劉耀文白棋中盤勝范揚波、簡靖庭白棋二目半勝張哲豪、蕭正浩白棋二目半勝陳詩淵。至下午五時四十八分,李維最終黑棋中盤勝周尹南。


周四,初賽第二輪同樣在海峰棋院開賽。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