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CGI的盲點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9/20 下午 05:38:11   瀏覽人次:2171


海峰棋院精銳隊與交大CGI合作,昨天開始運作,今天林士勛與黃世元兩人對弈,拿白棋勝出,這也是精銳隊開胡的兩局,同時也發現CGI程式一個缺陷,就是無法發現某些雙活的棋型,以致今天出現黃世元一直虛手,而CGI渾然不知已經輸了棋。


海峰棋院本月十三日與交大簽約合作,但因為交大潻購設備不及,直到昨天才開始讓青銳隊棋手可以在網上對弈,昨天棋手六局棋都未贏棋,今天前四局也沒勝,直至今天下午林士勛與黃世元持白棋對CGI程式,先是林士勛一目半勝出,而後黃世元原本殺了黑棋兩塊大龍,但CGI一直不投子,後周俊勳連絡CGI設計人吳迪榮,原來是兩塊雙活的棋型,CGI以為白棋被吃,才會一直不投子,這也是雙方合作第一次發見CGI最大的BUG了。


這項合作當初也是交大研究團隊最希望出現的情形,通過與棋手的對弈,找出程式不及之處,對CGI來說,這是合作單位的雙贏。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憶張  評論時間:2017/9/24 下午 06:17:45
1 以後所謂CGI之bug應私下跟吳教授指出,這樣才雙贏,否則恐會雙輸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