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初賽第五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0/2 下午 07:34:43   瀏覽人次:1646


第十屆棋王賽初賽第五輪今天繼續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陳詩淵等四人獲勝。


今天棋王賽初賽第五輪是敗部的四局棋,上半區是陳詩淵對蔡丞韋及李維對林宇翔下半區是許皓鋐對蘇聖芳及簡靖庭對蕭正浩。今天最受關注的是女將蘇聖芳是否能突破瓶頸,更上一層。


仍舊是上午十時開賽,下午一時休息前一分鐘,上半區的李維黑棋中盤勝林宇翔,其他三局則尚在未定之天。初賽每一人各用時三小時、最後三次六十秒讀秒。


下午二時再戰,這時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蘇聖芳女子名人黑棋與新人王許皓鋐之戰上,蘇聖芳上午取得優勢,研究室眾人一度看好,因為黑棋吃到中央白龍,白棋只有右下角的一塊地而已,最後讀秒時,白棋在左上方暴動成功,蘇聖芳反被逆轉。

下午三時五十分投子,甚是可惜。


上半區另一扇是陳詩淵黑棋對蔡丞韋,蔡丞韋過去對陳詩淵都未勝過,今天還是沒有意外,下午四時半,陳詩淵持黑中盤勝出。


 而今天可以說是爆冷的是蕭正浩白棋與簡靖庭之戰,這一局雙方直到下午五時五十六分才分出勝負,簡靖庭最終黑棋二目半勝出。去年獎金排名第二的蕭正浩再度吞下苦果,未能打入棋王循環圈。


本周四,陳詩淵將與李維爭奪一席循環圈資格,簡靖庭將與許皓鋐爭奪另一席循環圈名額。初賽選出的四人,將與上屆保留的周俊勳、林立祥、林君諺與林書陽等四人爭奪挑戰權。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