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銳戰總決賽柯潔淘汰申旻埈中國包攬半決賽席位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0/16 下午 11:32:27   瀏覽人次:1570


[利民杯星銳賽]
星銳戰總決賽柯潔淘汰申旻埈中國包攬半決賽席位


                        柯潔晉級星銳總決賽半決賽

弈城圍棋訊10月16日,2017年“利民杯”世界圍棋星銳最強戰總決賽8強戰在杭州市天元大廈4樓結束,柯潔,丁浩,謝爾豪,許嘉陽四位中國棋手包攬半決賽席位,韓國申旻埈,卞相壹分別被柯潔,丁浩淘汰。


                     柯潔,申旻埈复盤

本輪焦點戰無疑是兩盤中韓對決。柯潔與申旻埈歷史戰績大致為2比2,去年的星銳戰總決賽第二輪,柯潔輸給了申旻埈,本次比賽兩人再度狹路相逢。申旻埈在9月的農心杯中取得了四連勝,戰勝的對手中包括範廷鈺和週睿羊,不過本局申旻埈顯得毫無還手之力。


                     柯潔(黑)中盤胜申旻埈

序盤雙方大致兩分,進入中盤時申旻埈打入右下黑陣並做劫,不過第78手在左上尋劫,被柯潔79長出,白棋實在太損,這手棋幾乎預示了白棋走上失敗之路。


                     白1(實戰78)尋劫,與黑2(實戰79)交換,白大損

之後,申旻埈在右下治孤時也沒有走出最佳著法,到138委屈苦活後,白棋大勢已去。


                     至138申旻埈做活,柯潔認為此時白棋大勢已去

劣勢下申旻埈並無什麼好辦法,柯潔黑棋全盤鐵厚,至183手,申旻埈無奈認輸,柯潔晉級半決賽。


                     丁浩擊敗卞相壹


                     丁浩(黑)中盤胜卞相壹

丁浩執黑對卞相壹一局,序盤雙方進行轉換,得失大致相當。隨後在中腹的糾纏,丁浩局後說兩人都有失著。不過,到了收束階段,卞相壹160在左上二路“托”,丁浩說這個應該是卞相壹本局的敗著,“他應該'尖'一個做活,那樣的話我覺得我沒什麼好的”。


                     丁浩認為卞相壹160“托”是本局敗著

實戰丁浩展開反擊,到173在左上成劫,而卞相壹白棋劫材不足。


                     至173成劫,白劫材不足

看到劫打不過,卞相壹採取了強殺的手段,但丁浩算路精準,通過威脅白中腹小龍,成功處理好左邊一塊孤棋。卞相壹見此,只得示意認輸。


                     小將丁浩

本屆星銳最強戰總決賽半決賽將於17日12點開戰,弈城網將繼續直播並報導。(曲江)
半決賽對陣:(17日12點開賽)
柯潔(中)VS謝爾豪(中)
丁浩(中)VS許嘉陽(中)
8強戰賽果:
柯潔(中)勝申旻埈(韓)
丁世雄(中)負謝爾豪(中)
丁浩(中)勝卞相壹(韓)
許嘉陽(中)勝謝科(中)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