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與陳毅杯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0/22 下午 11:07:19   瀏覽人次:1392


第十四屆倡棋杯與第七屆陳毅杯三局二勝決賽第一局,今天在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開賽,結果檀嘯與王琛分別勝出。第二局將於二十四日舉行。


倡棋杯是大陸獎金最高的職業棋賽,陳毅杯是業餘棋界最受矚目的比賽,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同時開賽,由陳毅將軍的公子陳丹准將軍宣布開賽,倡棋杯是江維杰持黑先行對檀嘯,陳毅杯是白寶祥黑棋對王琛。


因為陳毅杯用時間短,兩人對弈速度也快,雙方先在右下角激戰,持白棋的王琛漏算了黑棋强烈的反擊,只好委屈求活。只是後來黑棋的優勢心理作祟,加上白棋力求將局勢搞亂,強行衝斷黑棋中央,局勢形成細棋。最後黑棋盤面七點,持白的王琛竟以一點險勝。


至於倡棋杯第一局,兩人也是在右下激戰,黑棋雖掉白棋,但白在外面吃二黑子,並且石行在右上角點入三三,白棋優勢。中午十二時半休息,白九十四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十七分,白則餘一小時四十三分。


下午一時半再戰,雙方在中央大戰,但最終黑棋所獲不多,加上用時被罰兩點,三百零二手止,江維杰自認為貼不上,只好投子認輸,檀嘯先行勝出。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