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檀嘯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0/26 下午 05:29:19   瀏覽人次:1230


第十四屆倡棋杯和第七屆陳毅杯第二局,二十四日繼續在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對弈大廳開賽,最後,倡棋杯檀嘯不計點勝江維杰,以連二勝的戰績,首度得到倡棋杯冠軍。另陳毅杯則是王琛黑棋一點勝白寶祥,第二度獲得陳毅杯冠軍。


倡棋杯與陳毅杯都是大陸最受矚目的職業與業餘棋賽,決賽都是三局二勝制,第一局比賽於二十二日舉行,持白的檀嘯與王琛都勝出,二十四日第二局換邊對弈,倡棋杯是檀嘯黑棋對江維杰,陳毅杯則是王琛黑棋對白寶祥。


因為早已知道黑白次序,布局階段都是行棋甚快。陳毅杯因為雙方用時較少,所以十二時許即分出勝負,二八二手止,王琛黑棋最終盤面九點,扣除八點,以一點勝出。有意思的是第一局王琛是白棋一點勝,兩局都是一點勝負,顯然幸運之神偏向給王琛,白寶祥只能徒呼負負。而第一屆陳毅杯冠軍後,時隔六年再度獲得十二萬元獎金,王琛認為今年對他來說又是個不錯的一年,因為沒有多久前,王琛即獲得國學杯冠軍,獎金十萬元人民幣。


而倡棋杯第二局是檀嘯黑棋先行,布局時兩人先在右邊激戰,黑棋被逼得只有做活,但白棋中腹受攻,局勢相差無幾。


中午十二時半休息,第九十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三十二分,白餘一小時二十六分。


下午一時半再戰,白空實地雖領先,但中腹大龍被攻,後白棋救出大龍,但左下角一個大官子被黑棋下到,研究室中俞斌認為還是黑棋優勢。但下午四時二十分,二四七手止,江維杰認為黑棋盤面領先十多目,白已無法逆轉,只好投子認輸。


檀嘯是繼今年得到春蘭杯世界賽冠軍後,第一次得到倡棋杯冠軍四十五萬元人民幣的獎金,真是高興。第二名的江維杰第二名得十五萬元人民幣。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