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循環圈第五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1/2 下午 10:47:30   瀏覽人次:1495


第十屆棋王賽循環圈第五輪今天繼續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四連勝的林立祥首敗,陳詩淵勝林君諺,與林立祥同樣是四勝一負。第六輪將於十一月六日舉行。


今天第五輪對弈,對弈次序為周俊勳黑棋對林書陽、林君諺白棋對陳詩淵、林立祥白棋對簡靖庭及林士勛白棋對陳祈睿,最可看的林君諺與陳詩淵之戰,因為兩人都是三勝一負,獲勝者還有機會爭挑戰權。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至下午一時休息時,以周俊勳與林書陽對弈的手數最多,一二六手打掛。其他三局,陳詩淵與林君諺之戰,九十七手打掛,簡靖庭與林立祥八十六手打掛,而陳祈睿與林士勛之戰,只有八十二手已。


主辦單位仍在棋城圍棋網及弈客APP直播棋局,同步文字解說。下午二時開始則由蕭正浩九段在臉書及Livehouse.in 影音直播講解。


今天除了看林君諺與陳詩淵之戰外,另四勝的林立祥對三敗的簡靖庭是否可以再連勝,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林君諺前天才向陳詩淵國手挑戰,在五戰三勝的第一局中,陳詩淵黑棋中盤勝,今天同樣陳詩淵再持黑棋對林君諺,鹿死誰手,未戰已轟動。


下午三時五十七分,首個棋局結束,林書陽白棋四目半勝周俊勳,這一局棋蕭正浩認為黑棋布局時有些落後,所以中盤時左上二四侵分,白棋棄左下角而吃住左上,黑棋盤面已經不夠了,二五六手止,黑棋盤面二目,扣還貼點,四目半見負。


不到五分鐘,簡靖庭黑棋中盤勝林立祥,這一局棋,雙方先是在上邊激戰,蕭正浩認為白棋不利,黑吃掉右上後盤面領先,最後白棋搶左上大官,黑棋圍左下中一白子,最後白棋未能逃出,一四七手止,黑棋中盤勝。 林立祥四連勝後,被簡靖庭砍了一刀,至此已無全勝者,棋王挑戰權誰屬,又成為撲朔迷離之勢了。


四時十六分,林士勛白棋中盤勝陳祈睿,林士勛三勝二負,爭奪挑戰權還是有一線生機,陳祈睿就須要爭保留了。


而最精彩的是陳詩淵與林君諺之戰了,陳詩淵原本黑棋至中盤時還都落後,但官子時強力扭轉,雙方都全力以赴,下得甚是扣人心弦,局勢甚是細微,最後因林君諺甚早讀秒,下午五時五十二分時讓陳詩淵的黑棋半目勝出。


第六輪下周一舉行,對弈次序是周俊勳對林立祥、林君諺對林書陽、簡靖庭對陳祈睿及陳詩淵對林士勛。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