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海峰盃長青賽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1/4 下午 08:31:44   瀏覽人次:1357


第十八屆海峰盃全國長青圍棋賽北區大會今天在台北市大安國中體育館舉行,共有三百六十多人報名參賽,還是與往年一樣,參加棋賽的長青棋友,見面握手寒暄,棋樂融融,如林海峰國手說的,下棋最樂。


今天上午九時開幕典禮,首先由大安國中學生演奏鼓樂揭開序幕,特地從東京回台的林海峰國手致詞,還是強調,年紀越大,下棋越快樂,贏棋時快樂,輸棋時讓對手快樂也是一樂。言簡意賅,獲得熱烈掌聲。


其後中華棋協理事長林晉章致詞說,三十年前中華棋協成立時,林國手即強調,推廣圍棋須從兒童婦女及老年人開始,看今天參加長青賽的棋友,九十歲以上的棋友有四人,真是難能可貴。而長青段位棋友,四段棋友最多,再來是六段,顯見他們都是長青賽最堅強的基石。


因此,開幕典禮後,即由林國手贈送禮物,給今年參賽的四位九十歲以上的棋友,分別是九十三歲的胥培根,九十二歲的吳傑斌與陳朝宗,以及九十歲的盧鎮民。有趣的是今天正逢陳朝宗九十二歲的生日,主辦單位臨時還買個小蛋糕贈送,最後陳朝宗還接受楊子萱初段的指導,雖然敗了,卻過了一個最特別及意義的生日。


長青賽最受歡迎,可以說是幾乎人人有獎,各組全勝者頒給冠軍獎座、獎品乙份。各組一敗者頒給亞軍獎座、獎品乙份。各組二敗者並列季軍頒發獎品乙份。各組的冠、亞軍符合晉升標準者報請升段,免證書費。主辦單位還送精美紀念品,今年更特別的是還與台北市視障協會合作,邀請六位視障者為棋手免費按摩,台語俗語說的,有吃又有拿,今年正是名副其實的有食擱有抓(抓龍)。


今年最有趣的還有前海峰棋院院長楊泰雄第一次參加十傑賽,沒想到就得了冠軍,在台上接受頒獎。他說,以前都是他頒獎給棋友,第一次受獎,感覺真的很好。


海峰盃長青賽是由SPIL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培生文教基金會與海峰棋院承辦,中華民國圍棋協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臺北市立大安國中協辦,十八年來已成為台灣長青棋友最想參加的棋賽。


明天中區大會在台中市圍棋協會(台中市市政南二路30號)舉行,至於南區則是到十二日在高雄的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員工活動中心(高雄市林森一路230號)舉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