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循環圈第六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1/6 下午 01:46:34   瀏覽人次:1394


第十屆棋王賽循環圈第六輪今天繼續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不到下午一時,就有兩局分出勝負,林立祥率先五勝,對獲得挑戰權,極具優勢。


今天第六輪對弈,對弈次序是周俊勳對林立祥、林君諺對林書陽、簡靖庭對陳祈睿及陳詩淵對林士勛。最可看的是四勝一負的林立祥與陳詩淵,誰可以獲得五勝,而林君諺與與林士勛兩人都是三勝二負,獲勝者還有機會爭挑戰權。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雖已進入關鍵的第六輪,但今天卻有兩局不到下午一時休息時已經有了結果。先是上午十一時四十三分,簡靖庭持黑第八十一手中盤勝陳祈睿,創下棋王賽循環圈以來,最快結束的棋局。


這一局雙方在右下交戰,白棋六十二手飛是大臭棋,被黑六十三手斷後,已是不歸路,至八十一手止,右下白棋被殺,只好投子。簡靖庭認為白六十二應跳一手才是正著。


簡靖庭在本屆循環中,先是三連敗後再三連勝,只要最後一局再勝,至少保級還是有機會。反倒是陳祈睿,前三局二勝一負,但後面卻三連敗,已是繼周俊勳之後,第二位確定淘汰出循環圈了。


十二時四十五分,林立祥白棋一五八手中盤勝周俊勳,率先五勝一負,離獲得挑戰權還餘最後一里路。兩人賽後覆盤,周俊勳認為黑棋在右下布局吃虧,一直落居下風,最後即使吃到右下角,但白棋一五八手止,盤面都領先了,黑棋已無心戀戰,只好投子。


至下午一時休息時,還有兩局,林君諺白棋對林書陽之戰,第七十手打掛,黑棋餘一小時二十八分,白一小時二十一分。陳詩淵黑棋與林士勛之戰,八十四手打掛,黑餘一小時三十五分,白餘一小時十五分。

 

主辦單位今天仍在棋城圍棋網及弈客APP直播棋局,同步文字解說。下午二時還是請蕭正浩九段在臉書及Livehouse.in 影音直播講解,原本講解簡靖庭對陳祈睿之戰,因已結束,臨時改說林君諺對林書陽之戰了。


最後兩局都下至下午五時五十三分幾乎同時結束,林君諺白棋一目半勝林書陽,林士勛白棋二目半勝陳詩淵。


至此,林君諺、陳詩淵及林士勛三人都是四勝二負,落在林立祥五勝一負之後,但挑戰權誰屬,要看最後一輪的勝負而定,即使連領先的林立祥都已非絕對有把握。


第七輪周四舉行,對弈次序是周俊勳對林君諺、林立祥對陳祈睿、簡靖庭對陳詩淵及林書陽對林士勛,每一局的勝負都相互攸關,這是棋王循環圈有史以來最撲朔迷離的一屆,真是精彩可期。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