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循環圈第七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1/9 下午 05:53:36   瀏覽人次:1736


第十屆棋王賽循環圈第七輪今天繼續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挑戰權將由林君諺與林立祥下周一加賽一局而定。


在此之前,以林立祥五勝一負領先群雄,只要他最後一局勝出便可得挑戰權。至於林君諺、陳詩淵及林士勛各四勝二負,就視林立祥的勝負而定了,這也是棋王循環圈有史以來,變數最大的一屆。


  有趣的是,今天對弈的四局棋,戰績前四的對弈者都是已遭淘汰或是沒有機會爭挑戰權的棋手,每一局的勝負都相互攸關,眾人才認為這是棋王循環圈有史以來最撲朔迷離的一屆,的確是精彩可期。


今天上午十時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猜子後對弈次序是周俊勳黑棋對林君諺、林立祥黑棋對陳祈睿、林書陽黑棋對林士勛及簡靖庭白棋對陳詩淵。到下午一時休息時,以林書陽對林士勛這一局對弈的手數最多,一三四手打掛,其次是周俊勳對林君諺,一一九手打掛,再來是林立祥對陳祈睿,八十九手打掛,陳詩淵對簡靖庭最少,只有七十一手而已。


下午二時再戰,最受矚目的林立祥與陳祈睿之戰,研究室認為黑棋左方戰鬥不利,右方交戰,白九十八手先手活,黑九十九手補,白一百手打入上方,其後黑全力攻擊上方黑棋,但到下午三時十三分,一三六手止,黑棋兩邊受攻,無法兩全,林立祥只好投子。


原本最有希望的林立祥被已遭淘汰的陳祈睿砍了一刀,挑戰權誰屬更是令人看不清楚了。其他三局的勝負真是相互都牽動,順位第二的林君諺對連六敗的周俊勳,到中盤時很多人都認為雖很細,但周棋王稍優。而同是四勝二負的林士勛對林書陽,也是被認為林書陽的黑棋還不錯,最後就看陳詩淵對簡靖庭之戰了。


但棋局確是風雲變化,至下午五時一分,原本局勢看好的周俊勳確在官子下錯,輸了半目,至此確定順位第二的林君諺與林立祥要加賽,勝者得挑戰。


下午五時十六分,林書陽黑棋中盤勝林士勛,這一局棋原也是細棋,但最後下邊一個打劫,白棋劫材不夠而投子。


最後到下午五時四十三分,簡靖庭白棋半目勝陳詩淵,簡靖庭在三連敗後四連勝,的確難得。因為順位後四人中,簡靖庭陳詩淵與林士勛三位四勝三負,所以保留與否還須加賽,經抽籤後,簡靖庭與林士勛先下一局,勝者順位第三,敗者與陳詩淵再賽,勝者順位第四。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