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中正盃第一天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1/11 下午 01:12:40   瀏覽人次:1649


106年台北市中正盃圍棋公開賽複賽今天起在台灣棋院舉行,共有二十八位職棋與三十六位業餘高手分成十六組對弈,每組四人取前二名進入三十二強賽。


這項比賽是由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主辦,台灣棋院、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棋城對弈網、凌網科技協辦。預賽先於十月二十二日在台北市大安國中舉行,共有七十六位業餘高段棋手參賽,選出三十六位棋手進入複賽。


報名參加的二十八位職棋直接進入複賽,並依順位排序後,分成十六組,進入複賽的業餘棋手則依成績排序,選擇想要參加的組別。這一次順位第一組只有許皓鋐一位職棋而已,而第二組雖只有陳祈睿一位職棋,沒想到其他三位。除了業餘強豪詹宜典及許家埕外,準職棋陳首廉竟也報名這一組,使得第二組被認為是死亡之組,未賽已備受矚目。


今天上午複賽第一輪,頗多職棋敗北,林彥丞被徐靖恩逆轉,老將陳國興黑棋半目敗給女子棋手舒敬雯,戴嘉伸負準職牛詩特,林庭毅負王晨亦,黃彥誠負張嘉桓,黃世元負李亮非,更令人意外的是第十四組兩位職棋林宇翔與彭鐏德,分別輸給程大耕與楊孚德。


第二輪賽後,連二勝率先晉級三十二強者為:許皓鋐、林世民、林修平、許長正、賴均輔、林杰漢、蘇聖芳、簡靖庭、林書陽、楊孚德、蔡丞韋、趙佩哲、徐靖恩、許育祺、盧奕銓及陳祈睿,其中徐靖恩與楊孚德是業餘棋手,但尤以徐靖恩殊是難得,勝的林彥丞及李維,都是職棋。


複賽第一天六十四取三十二,是十六組中各取前二名進入三十二強,先二勝者晉級,各一勝一負者加賽,勝者晉級,明天三十二強賽則是單敗淘汰,取前八名後,下周六勝者進入準決賽,敗者則爭排名。


下午第三輪一勝一負的再戰,晉級的有牛詩特、施景堯、曾品傑、徐永煜、高昀、陳柏菘、楊寸樂、余炳葟、楊子萱、黃世元、王智弘、黃彥誠、翁瑞澤、詹宜典、李維及林宇翔。他們十六人將與二勝晉級者,於明天進行三十二強戰。


中正盃冠軍獎金十萬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