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第二天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1/12 下午 03:35:12   瀏覽人次:1539


106年台北市中正盃圍棋公開賽三十二強賽今天在台灣棋院開賽,經過兩輪的比賽,許皓鋐等八人進入八強賽。八強賽十八日舉行。十九日冠軍決賽,上午十時將邀請蕭正浩大棋盤解說,歡鄉迎棋迷踴躍前來 。


這項比賽是由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主辦,台灣棋院、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棋城對弈網、凌網科技協辦。預賽先於十月二十二日在台北市大安國中舉行,取三十六人加上職棋報名的二十八人於昨天比賽,從六十四人中取三十二人進入三十二強賽。


今天上午的三十二強賽是採單淘汰制,對弈的次序為:許皓鋐對牛詩特、林世民對施景堯、林修平對曾品傑、許長正對徐永煜、賴均輔對高昀、林杰漢對陳柏菘、蘇聖芳對楊寸樂、簡靖庭對詹宜賽、林書陽對余炳葟、楊孚德對楊子萱、蔡丞韋對翁瑞澤、趙佩哲對黃彥誠、徐靖恩對林宇翔、許育祺對李維、盧奕銓對黃世元及陳祈睿對王智弘。


三十二強賽結果是:許皓鋐勝牛詩特、林世民勝施景堯、林修平勝曾品傑、徐永煜勝許長正、賴均輔勝高昀、林杰漢勝陳柏菘、蘇聖芳勝楊寸樂、簡靖庭勝詹宜賽、林書陽勝余炳葟、楊子萱勝楊孚德、蔡丞韋勝翁瑞澤、趙佩哲勝黃彥誠、徐靖恩勝林宇翔、許育祺勝李維、盧奕銓勝黃世元及陳祈睿勝王智弘。


十六局棋賽中除了職棋對弈外,有兩局是業餘勝職棋的,一是徐永煜勝許長正,另一是徐靖恩勝林宇翔。這已經是徐靖恩在這次比賽中,三連勝職棋了,昨天連勝林彥丞與李維,今天幸運地又半目勝林宇翔,林宇翔曾於一百零二年的中正盃獲得亞軍,顯見其棋力已有職棋又平了。


有趣的是,棋局終了,林宇翔黑棋一八四子,徐靖恩誤以為黑一八四子獲勝,甚為懊惱。兩人覆盤後,林宇翔鼓勵徐靖恩多多加油,他以為這是安慰的話,後來問了裁判長陳昌言,才知黑一八五子才勝,反而喜不自勝,成為這一屆中正盃的笑點。


下午一時再舉行十六強賽,對弈次序為:許皓鋐對林世民、林修平對徐永煜、賴均輔對林杰漢、蘇聖芳對簡靖庭、林書陽對楊子萱、蔡丞韋對趙佩哲、徐靖恩對許育祺及盧奕銓對陳祈睿。


結果是許皓鋐勝林世民、林修平勝徐永煜、賴均輔勝林杰漢、簡靖庭勝蘇聖芳、林書陽勝楊子萱、蔡丞韋勝趙佩哲、許育祺勝徐靖恩及盧奕銓勝陳祈睿。前八強,女子棋手與業餘棋手都止步了。令人意外的是順位第二的陳祈睿負於盧奕銓。


中正盃冠軍獎金十萬元,亞軍三萬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