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君諺獲棋王挑戰權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1/13 下午 05:03:31   瀏覽人次:1467


第十屆棋王賽循環圈加賽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挑戰權由林君諺獲得。另外保留圈第一輪是由林士勛獲勝,周四加賽另一局由簡靖庭與陳詩淵對弈。


今天棋王賽加賽爭挑戰權是由同是五勝二負的林君諺與林立祥對陣,獲勝的則將向王元均棋王挑戰。而順位同是第五的簡靖庭陳詩淵與林士勛都是四勝三負,三人須加賽 以定誰被淘汰。上周四抽籤後決定今天先由簡靖庭與林士勛對弈,勝者保留,敗者再與陳詩淵對弈,勝者保留。


上午十时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猜子,林君諺黑棋對林立祥,林士勛黑棋對簡靖庭,下午一時休息,雙林之戰六十八手打掛,林君諺餘七十三分鐘,林立祥則餘九十七分鐘。另林簡之戰,一百二十手打掛,黑餘六十一分鐘,白餘一百零九分鐘。


今天主辦單位仍在棋城網和弈客APP轉播兩盤精彩的棋局,同步文字解說。下午二時起則邀請劉耀文五段在臉書和Livehouse.in 影音直播講解。


下午四時十分,保留之戰的林士勛率先中盤勝簡靖庭,獲得保留,這一局棋研究室認為白棋攻黑是失策,結果一四三手止,左上角白被黑出棋,只好投子。


而最受矚目的挑戰權之爭,解說的劉耀文說,這是雙方圍地之局,並沒有多大的激戰火花,與循環圈第三輪林立祥勝林君諺那一局剛好相反。布局時黑在左下下得很好,破了白空,又圍到右下大空,實地黑稍領先,白在右邊本有手段切斷上中黑棋與右方的聯絡,黑機警退讓,最後雙方官子收掉。四時五十八分,二八五手止,黑盤面領先十目,扣還貼點,三目半勝。


挑戰賽第一局將於下周一舉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