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挑戰賽第一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1/20 下午 06:53:44   瀏覽人次:1523


第十屆棋王挑戰賽第一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衛冕者王元均持黑對挑戰者林君諺,結果林君諺逆轉得勝。第二局將於周四繼續對弈。


這項比賽是海峰棋院主辦,培生文教基金會贊助,冠軍獎金新台幣一百二十萬元、亞軍獎金四十萬元,對弈手合是一律分先,黑先貼六目半。


主辦單位今天同時在棋城圍棋網及弈客APP文字解說、直播。下午二時,邀請蕭正浩九段在臉書和Livehouse.in影音直播講解。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猜子後王元均棋王持黑對林君諺,下午一時休息時,第六十一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二十分鐘,白餘一小時三十分鐘。


下午二時再戰,這一局棋可謂驚心動魄,蕭正浩說,先是黑大好的棋,但白棋在中盤時一直將局面搞複雜,果然黑應對有誤,白下邊須打劫活的棋,黑最後只割掉右方白尾,下邊黑棋反而被吃。


此時已經是白勝定的棋,白棋只要簡單收官便可勝出,或許雙方打劫打昏了頭,加上讀秒之故,白在左下邊一個瞎劫,被黑突圍,白損失甚多,局面變得很細,但最後官子,白橫把握住勝果,至下午六時十四分終局,黑盤面四目,扣還貼目,白棋二目半勝。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