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挑戰賽第二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1/23 下午 11:35:03   瀏覽人次:2084


第十屆棋王挑戰賽第二局今天在海峰棋院繼續開賽,挑戰者林君諺持黑對衛冕者王元均,結果王元均獲勝,雙方扳平。第三局將於下周一對弈。


這項比賽是海峰棋院主辦,培生文教基金會贊助,冠軍獎金新台幣一百二十萬元、亞軍獎金四十萬元,對弈手合是一律分先,黑先貼六目半。主辦單位今天同時在棋城圍棋網及弈客APP文字解說、直播。


下午二時,邀請林立祥八段在臉書和Livehouse.in影音直播講解。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林君諺黑棋落子右上星位,三分鐘後王元均左上星位,其後白棋第三手即打入右上三三,這都是阿發狗流行的布局,兩人右上簡單對戰之後,其後右下定型,下午一時休息時,第八十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十六分鐘,白餘一小時三十三分鐘。研究室認為,勝負關鍵在黑棋攻右中白棋是否可以取利而定。


下午二時再戰,這一局棋與第一局一樣,原本是黑好下的棋,下午續戰,林君諺的攻擊未果,林立祥認為敗著是黑一六一手緩,讓白一六二手攻下邊黑棋,一百七十手揩油,因為讀秒之故,林君諺怕下邊黑棋出棋,所以一七一手補,讓白在中間獲利,又搶到一七四手拐,至此黑已無勝機了。一九四手止,林君諺投子認負。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LouisChiu  評論時間:2017/11/26 下午 04:57:35
1 聽不懂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