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挑戰賽第三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1/27 下午 07:04:00   瀏覽人次:1473


第十屆棋王挑戰賽第三局今天在海峰棋院繼續開賽,衛冕者王元均持黑對挑戰者林君諺,結果白棋獲勝。林君諺二比一領先,第四局將於周四對弈。


這項比賽是海峰棋院主辦,培生文教基金會贊助,冠軍獎金新台幣一百二十萬元、亞軍獎金四十萬元,對弈手合是一律分先,黑先貼六目半。主辦單位今天同時在棋城圍棋網及弈客APP文字解說、直播。


下午二時,邀請李維三段在臉書和Livehouse.in影音直播講解。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王元均黑棋落子右上星位,其後林君諺則下在左上星位,黑棋再右下小目,落子速度還是緩慢,下午一時休息時,第六十三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二十五分鐘,白餘一小時二十四分鐘,兩人餘時差距不大。棋局也是兩分。


下午二時再戰,白六十四手打入右上三三,然後再白七十四手打入上方黑空,李維認為,黑九十五手應先一百零九手提,如此黑棋好下,但也有人認為,白一日零二手夾對黑也是很大的壓力,雙方弈棋到白一百零八手先手連絡,黑一百九手提後,白一百一十手左上搶得先機,圍到大空,至此黑盤面稍為不夠,果然到下午五時四十五分,三百手止,黑棋盤五,扣除貼點,白棋一目半勝出。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