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挑戰賽第五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2/4 下午 05:19:19   瀏覽人次:1919


第十屆棋王挑戰賽關鍵的第五局今天在海峰棋院繼續開賽,衛冕者王元均持黑對挑戰者林君諺,結果黑棋中盤獲勝。王元均佔上天王山,第六局將於十二月七日對弈。


這項比賽是海峰棋院主辦,培生文教基金會贊助,冠軍獎金新台幣一百二十萬元、亞軍獎金四十萬元,對弈手合是一律分先,黑先貼六目半。主辦單位今天同時在棋城圍棋網及弈客APP文字解說、直播。


下午二時,邀請蕭正浩九段在臉書和Livehouse.in影音直播講解。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因為是關鍵之戰,雙方行棋都緩,下午一時休息時,第六十四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十七分鐘,白餘一小時三十二分鐘,這是白取實地,黑有外勢之局,研究室認為是黑棋居主動之局 。


下午二時再戰,果然黑棋六十五手開始攻左中白棋,白活之後,形勢甚細,又是官子定勝負,只是白棋一三四手侵左上黑空,被認為是敗著,黑一三七手左下拐,白棋應對有誤,被出了棋,一四五手止,白只好投子。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unearthtw  評論時間:2017/12/7 下午 06:05:01
1 王元均加油~~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