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挑戰賽第六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7/12/7 下午 08:39:52   瀏覽人次:2441


第十屆棋王挑戰賽關鍵的第六局今天在海峰棋院繼續開賽,挑戰者林君諺持黑對衛冕者王元均,結果黑棋一目半獲勝。雙方三比三平手,第七局將於十二月十八日對弈。


這項比賽是海峰棋院主辦,培生文教基金會贊助,冠軍獎金新台幣一百二十萬元、亞軍獎金四十萬元,對弈手合是一律分先,黑先貼六目半。主辦單位今天同時在棋城圍棋網及弈客APP文字解說、直播。


下午二時,邀請陳詩淵國手在臉書和Livehouse.in影音直播講解。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因為是關鍵之戰,雙方行棋都緩,下午一時休息時,第六十手打掛,這是本屆棋王挑戰賽以來,休息封盤手數最少的一局,顯見兩人都勢在必得。各自用時,黑餘一小時三十二分鐘,白餘一小時十六分鐘。


陳詩淵國手下午二時解說時說,白十六手左旋打入,如果他下的話,會先在十九手處跳出來,然後再深入黑左邊掏空,至於白二十手與二十二手在右邊打入,陳國手看不懂棋王的意思,但他認為白棋沒有連貫。


下至中盤時,黑棋六十一手長,然後棄子於左上點入三三,在左上活角,這個轉換白棋稍賺一些。但陳國手說,關鍵在黑一八一手吃到上方兩白子,局勢偏向黑棋,至二百零一手止,黑為面應有八到九目。陳國手說,二零二手如下在二三一手處拉出,對白可能更好一些,但到二一七手吃到左邊一顆白子時,黑已勝定。


雙方直下到下午六時半過後,二九六手止,黑棋盤面八目,扣除六目半貼點,黑棋一目半勝出。這一局也是本屆挑戰賽終局最晚結束的一局,可謂是一局雙方漚心瀝血之棋。


下周因為棋王要去大陸江蘇淮安參加智力運動大賽,而林君諺也要去北京與中國棋院交流,所以最後一局將於下下周一對弈。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2 倏評論)
 
評論人:LouisChiu  評論時間:2017/12/16 下午 02:33:30
1 厲害
評論人:LouisChiu  評論時間:2017/12/16 下午 02:33:10
2 厲害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2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