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海峰盃64強賽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3/1 下午 04:03:51   瀏覽人次:1515


第十屆海峰盃64強賽今天上午十一時起於海峰棋院拉開序幕,勝者進入32強,敗者遭淘汰。結果王元均等三十二人勝出。


這一屆報名參賽棋士共69人,上周選出陳劭全、林柏宇、牛詩特、白昕卉及何承威等五人進入64強賽。


上午十一時裁判長秦世敏敏特別宣布本屆海峰盃新規定,各場比賽於上午十一時起開賽,中午不休息直至終局,主辦單位備有麵包銅鑼燒及餅干等點心,供有需要的棋手止飢。同時嚴格要求棋手不能站立觀他人的棋局,不聽勸導者最重者裁定敗。為因應電腦程式已勝人腦的情況,參賽棋士手機一律交由主辦單位保管,賽後方可領回。也不能使用任何3C電子產品,並禁止外出。


這項比賽採採單淘汰,用時各三小時,最後五分鐘讀秒,每次60秒。進入冠亞軍者三戰二勝決定冠軍誰屬。


今天64強對弈次序如下:王元均對何承威、林君諺對白昕卉、陳詩淵對牛詩特、林士勛對林柏宇、蕭正浩對陳劭全、許皓鋐對余承叡、林立祥對林至涵、黑嘉嘉對董友棠、簡靖庭對芶遇邦、林書陽對楊博崴、蔡丞韋對蔡文河、賴均輔對丁少傑、楊子萱對王智弘、許育祺對黨希昀、林彥丞對陳秋龍、李維對夏大銘、林修平對陳國與、張哲豪對楊志德、陳禧對蕭愛霖、盧奕銓對彭鐏德、林宇翔對林世民、黃世元對范揚波、余炳葟對趙佩哲、周平強對葉紘源、劉耀文對陳鋒、周尹南對張正平、蘇聖芳對周可平、張凱馨對俞俐均、黃彥誠對林杰漢、陳逸達對林庭毅、高昀對陳義翔、黃祥任對楊孟允。


這次參賽的棋手以陳國興七十二歲年紀最大,林今年剛入段的林柏宇不到十四歲年齡最小,順位前十的周俊勳今年決心不比賽,全力培植新秀。而陳祈睿則要去南韓道場磨練,也只好棄權。今天最受矚目的是林立祥對上林至涵及林書陽對楊博崴,林至涵與楊博崴兩人因去年甚少參賽,順位較後,遇上了強敵。而新銳林彥丞遇上老將陳秋龍,是師徒之戰,到底是弟子必不如師,還是師不必賢於弟子,也令人關注。九位女子棋手中,只有俞俐均與張凱馨是女子互弈,其他六人都是對到男子棋手。


雖是各用時三小時的棋賽,但還是有棋局中午十二時半左右即結束,簡靖庭白棋中盤勝芶遇邦,二十分鐘後,許皓鋐白棋二目半勝余承叡。下午一時後,成績陸續出來,但多未爆冷,排名前者都勝後者,新秀勝老將,陳國興賽後自我解嘲說,殺了對手林修平一條三十多目的大龍,但最後竟然還敗,原因是空不夠。女子棋手中,楊子萱勝王智弘,表現不錯。


至下午六時前,黑嘉嘉最終勝董友棠,進入32強,其他的成績如下:王元均勝何承威、林君諺勝白昕卉、陳詩淵勝牛詩特、林士勛勝林柏宇、蕭正浩勝陳劭全、許皓鋐勝余承叡、林立祥勝林至涵、簡靖庭勝芶遇邦、林書陽負楊博崴、蔡丞韋勝蔡文河、賴均輔勝丁少傑、楊子萱勝王智弘、許育祺勝黨希昀、林彥丞勝陳秋龍、李維勝夏大銘、林修平勝陳國與、張哲豪勝楊志德、陳禧勝蕭愛霖、盧奕銓勝彭鐏德、林宇翔負林世民、黃世元勝范揚波、余炳葟勝趙佩哲、周平強負葉紘源、劉耀文負陳鋒、周尹南勝張正平、蘇聖芳負周可平、張凱馨勝俞俐均、黃彥誠負林杰漢、陳逸達勝林庭毅、高昀勝陳義翔、黃祥任負楊孟允。


32強賽將於三月八日下周四舉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