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對決,許皓鋐勝大陸陳豪鑫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3/26 下午 04:18:12   瀏覽人次:1263


第六屆陝川郡招請韓國、中國、日本、中華台北英才對決圍棋賽,今天在韓國棋院舉行第一輪,結果許皓鋐白棋中盤勝大陸的陳豪鑫,棋開得勝。日本大西龍平與南韓新銳朴炫洙之戰,最後南韓棋手勝出。


這項比賽是第一次邀請我們參賽,規定棋手應在十七歲以下,這次許皓鋐是在選拔賽中,先後勝余炳葟、林彥丞及賴均輔而獲得代表資格。除了許皓鋐外,參加的大陸棋手是十四歲的新銳陳豪鑫三段,南韓是新銳朴炫洙二段,而日本是大西龍平三段。


陝川郡英才對決圍棋賽比賽採用比目法,黑貼六目半;用時每方各一小時,讀秒三次四十秒。冠軍獎金五百萬韓元、亞軍三百萬、季軍二百萬、殿軍一百萬。


因為這項比賽同時電視轉播,賽前即已抽好籤,今天首輪戰,許皓鋐五段迎戰大陸的陳豪鑫初段;明天對日本大西龍平三段;最後一天對上南韓新銳朴炫洙二段。


今天南韓時間下午二時起開賽,今年只有十三歲的陳豪鑫持黑對許皓鋐,大西龍平黑棋對朴鉉洙,這兩局落子較快的是陳許之戰,許皓鋐原本就是快手,雙方在上方簡單安定後,隨即在右下角交鋒,黑棋可能誤算,被白圍殺,雙方在此打劫,但黑棋負擔較重,白藉此得到甚多利益,確立勝基,最後黑甚至盤面都已不夠,只好投子。此時還不到下午四時。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