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盃四強戰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4/12 下午 06:17:02   瀏覽人次:1307


第十屆海峰盃職業圍棋賽四強戰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兩局之戰分別是林君諺對許皓鋐及簡靖庭對賴均輔,誰勝進入決賽成為棋迷最關注的話題。結果許皓鋐與簡靖庭勝出,將於十六日起爭冠。


今天上午十一時裁判長秦世敏宣布猜子,結果是林君諺持黑對許皓鋐及簡靖庭黑棋對賴均輔,因為電腦程式的強大,從這一屆開始,參賽棋手的手機都由主辦單位保管,這將成為未來職棋比賽的新常態。


今天下午一時起,海峰棋院邀請劉耀文老師在棋城網與臉書上講棋,圍棋人與弈客圍棋網也有直播棋局。


這次進入四強的都是新銳棋手,平均年齡都是二十歲以下。過去九屆,打入四強最年輕的棋手莫過第一屆的王元均,十三歲時即進入四強,只是在四強戰中,敗給冠軍林至涵,卻已初試啼聲。


而前三屆最風光的無疑是林至涵,都打入決賽,並得第一屆及第三屆軍,第二屆敗給蕭正浩居次。有意思的是第四屆時,十六歲的王元均在八強賽時擊敗林至涵,打入決賽,只可惜最後敗給陳詩淵而居次。但天道酬勤,第五屆王元均打入決賽,最終以擊敗蕭正浩,以十七歲之齡得到海峰杯冠軍。


第六屆更是令人意外,四強賽王元均敗給新銳楊博崴,而楊博崴更在決賽中二比一擊敗陳詩淵而以十六歲之齡,破了王元均的紀錄了,真的是江山代青新人出。


第七屆陳詩淵再度威,二勝王元均而得冠,平了涵的紀錄,第八屆簡靖庭十六歲打入決賽,惜最終蕭正浩二勝一負第二次得到海峰杯,簡靖庭也無法創造紀錄。


上一屆陳詩淵與王元均再度爭冠,最終天平朝答陳詩淵那一邊,陳詩淵也得到三屆海峰杯,趕超林至涵與蕭正浩了。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