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盃決賽第一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4/16 下午 04:55:24   瀏覽人次:1495


第十屆海峰盃決賽三番賽第一局今天上午開賽,許皓鋐五段對決簡靖庭三段,最終許皓鋐白棋中盤勝。


兩位決賽者,許皓鋐是第一次打入決賽,但簡靖庭兩年前已經和蕭正浩爭冠了。本屆海峰盃,許皓鋐是排名第六的棋手,先後勝余承叡、周可平、黃世元、陳詩淵及林君諺等五人而進入決賽。簡靖庭是排名第九的棋手,先後勝了芶遇邦、葉紘源、黑嘉嘉、王元均與賴均輔。兩位的表現從戰績可見一般,許皓鋐勝排名第三的陳詩淵與排名第二的林君諺。簡靖庭是在八強賽時,即將排名第一的王元均淘汰出局,顯然能進決賽,都非倖致。


今天上午十一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猜子,結果簡靖庭猜中持黑先行。海峰盃決賽採三局二勝制,因此第一局獲勝者等於佔上了天王山,兩位對局者當會全力以赴。


主辦的海峰棋院今天特邀林立祥七段於下午一時起,分別在海峰棋院YouTube和FB上講解,精彩的對戰,棋迷也可在棋城網、圍棋人與弈客圍棋同步觀賞。林立祥說,今天對戰的兩人,都是各有棋風,許皓鋐的計算力好,因此在快棋比賽,發揮特好。而簡靖庭後半盤功力深厚,加上官子強,所以常會在劣勢中逆轉。年輕人的對決也真的會讓棋迷耳目一新。


今天最後是下午四時五十一分,簡靖庭投子,許皓鋐白棋勝出。林立祥指出,這一局雙方在左上角的交接,黑棋選擇的定石較不利,白棋吃掉左上黑子,其後白在上邊、右下角破空都成功,至此應已確定了勝基,只是最後黑棋官子時全力追趕,雖拉近一些,但因為前面差距甚大,最多也只有盤二、三而已,還是吃下敗仗,甚是可惜。


第二局將於二十六日再戰。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